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反賄選宣導大隊 東港傳統市場開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989
反賄選宣導大隊東港傳統市場開跑照片

 

  在第13屆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委選舉進入倒數計時的時刻,為使反賄選、抓賄選之概念深入社區,屏東地檢署自11月份起發動觀護人、更保屏東分會、犯保屏東分會、屏東縣觀護志工協進會及當地社會勞動人等,在各鄉鎮傳統市場人潮聚集處,進行掃街反賄選宣導,鼓勵民眾勿賣票,期使反賄選的觀念深入人心。


  首場掃街反賄選宣導活動,於11月9日假東港鎮中正市場熱烈展開,屏檢蔡雅芳觀護人、各會志工及社勞人等,手持麥克風、穿著反賄選背心,一行20餘人沿著中正市場、中正路向過往民眾發送反賄選宣導品,並號召屏東的民眾,一起拒絕賄選賣票的行為。今年屏東地檢署別出心裁的製作一系列反賄選宣導品,兼具美觀與實用性,除了可外出攜帶的面紙、memo筆記本及原子筆外,還有可於夜晚使用的LED鑰匙環,所有宣傳品上均印有「檢舉賄選拿獎金」及地檢署的檢舉賄選專線電話08-7551566、0800-024-099,此外宣導人員親切的笑容及可掬的態度,讓許多路過的婆婆媽媽們感受到屏東地檢署的用心及努力。


  觀護人室主任陳俊男表示「選舉之目的在於選賢與能,總統及立委選舉是國家重要選舉,關係國家的未來,希望民眾能拒絕賄選,踴躍檢舉賄選,選出好的人才,另外賄選是民主之恥,買、賣選票都觸法,不如檢舉賄選,不僅能端正選風,還有機會賺取最高1500萬的檢舉獎金」。今日雖因天雨,然未能澆熄屏檢反賄選的決心。近期屏東地檢署的反賄選宣導大隊掃街活動將會走入屏東縣各大街小巷,透過廣播、文宣發放及影片播放等方式,強力宣導政府反賄、查賄的決心,並藉此鼓舞選民站出來一起抓賄選,共同致力端正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