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反賄選公共論壇座談會」全面展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902
反賄選公共論壇座談會照片

 

  因應第13任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委選舉,為加強民眾對於反賄、反貪、反暴力之選舉意識,屏東地檢署計畫自10月下旬起,由羅榮乾檢察長指派檢察官,分赴屏東33個鄉鎮辦理「反賄選公共論壇座談會」,希藉全面性的反賄選宣導工作,將反賄選意識以潛移默化的方式,深入人心,進而形成全民共識,建構全方位監視網絡,以達全民勇於檢舉賄選的目的。


  首場「反賄選公共論壇座談會」,預於10月21日由陳狄建檢察官率隊,假潮州鎮公所全面展開,邀請鄉鎮首長、公所一級主管、村里長、鄉鎮民代表等與會,會中除播放反賄選宣導影片外,另由檢察官針對賄選犯行及檢舉之方法與技巧等實施宣導與講解,並辦理綜合座談,藉聽取民眾反賄、查賄意見,獲得共識,俾提升反賄、查賄興革作法;陳狄建檢察官表示,抓賄選有「人、事、時、地、物」五大重點,亦即看清楚幾個人、買票人的長相特徵、使用什麼交通工具(車型、車色、車號)等,以及向誰、何時、何地、用什麼方式賄選等。另外賣票即觸犯了投票受賄罪,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買票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佰萬元以上、一仟萬元以下罰金。


  為提供民眾及候選人正確的反賄選觀念,共同創造乾淨選舉環境,屏東地檢署已建置反賄選宣導網頁,內容包括檢舉獎金及檢舉法規資料庫等,期使民眾瞭解反賄選相關法規及措施,達到「反賄選,全民逗陣來」的效果。另外,屏東地檢署亦已成立反賄選宣導大隊,結合同仁、志工、社會勞動人力,宣導反賄選訊息,使民眾充分了解政府查賄、反賄決心及作為,凝聚全民反賄共識,以強化檢舉賄選的實際行動。


  反賄選檢舉專線: 0800-024-099(免費電話24小時  久久服務),查獲總統副總統賄選案者,檢舉人最高可獲得1,500萬檢舉獎金,查獲立委賄選案者,檢舉人最高可獲得1,000萬檢舉獎金,資料絕對保密,歡迎民眾踴躍檢舉,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