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天貓出擊、掃黑除害」!!屏東地檢署「檢警調反賄選宣導(天貓俠發表會)記者會」-強力出擊 !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075
檢警調反賄選宣導天貓俠發表會記者會照片

 

  時值第13任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委選舉期間,為加強民眾對於反賄、反貪、反暴力之選舉意識,屏東地檢署特於10月18日辦理「檢警調反賄選宣導(天貓俠發表會)記者會」,活動高潮由特警隊(天貓星座特使)從天而降,繳交反賄選天旨給化身天貓俠的羅榮乾檢察長,並由檢察長帶領由檢警調所組成的天貓俠大隊朗誦天旨「戴上月光面罩、變身天貓俠、目視千里,耳聽萬語、日以繼夜、掃黑除害、天貓行動、即刻展開」,除宣示查察賄選由即日起強力出擊外,也使民眾更加了解本署反賄選之決心。


  屏東地檢署羅檢察長表示:「因應這次舉辦的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屏東地檢署除以天貓俠為主題人物辦理一系列的反賄選宣導活動外,還另外成立反賄選宣導大隊,且在屏東縣各鄉鎮辦理「反賄選公共論壇座談會」及傳統市場辦理反賄選宣導掃街活動,向民眾宣導反賄選的目的與精神,透過這股反賄力量,期望民眾一起加入反賄選的行列,使得民眾了解全民皆是天貓俠的精神,並將反賄選理念由點至面散發開來,建立全民的反賄選及查察賄選網絡。


  屏東地檢署在查察賄選的成績一向名列前茅,除嚴密佈署查察外,致力於預防的公民意識教育也列為非常重要的目標,期透過生動活潑的方式,創造主題精神人物(天貓俠)並貫穿全場活動,滾動累積,將反賄選的知識宣導及觀念深化並在檢、警、調的嚴厲查緝下,有效遏止賄選歪風,讓社會更加清明、廉能。屏東地檢署反賄選檢舉專線: 0800-024-099,查獲總統副總統賄選案者,檢舉人最高可獲得1500萬檢舉獎金,查獲立委賄選案者,檢舉人最高可獲得1000萬檢舉獎金,資料絕對保密,歡迎民眾踴躍檢舉,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