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反賄選宣導大隊」屏東市中山公園-強力出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991
反賄選宣導大隊」屏東市中山公園反賄宣導照片

 

  時值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期間,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於10月1日在屏東市中山公園舉辦「100年度犯罪保護宣導活動『看見希望、重馨開始』活動」,屏東地檢署配合該活動成立「反賄選宣導大隊」,活動期間除由羅檢察長宣導反賄選查察相關資訊外,並由本署觀護人以有獎徵答方式,發問並贈送反賄選文宣品,加深民眾對於反賄、反貪、反暴力選舉意識。由於現場互動熱烈,使得民眾對於本署查緝賄選決心有更深認識。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羅榮乾表示:「因應這次舉辦的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配合法務部反賄選政策的宣導,屏東地檢署結合觀護志工協進會、更生保護會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三會志工的力量,向民眾宣導反賄選的目的與精神,透過這股反賄力量,期望民眾一起加入反賄選的行列,將反賄選理念由點至面散發開來,建立全民的反賄選及查察賄選網絡。」


  為擴大宣導第13任正、副總統及第8屆立委選舉反賄選理念,屏東地檢署不但藉此活動成立「反賄選宣導大隊」,就本次乾淨選風之作為擬定方針,主動對大眾傳播媒體說明,使民眾能夠感受到政府全力查察賄選之決心,同時在選舉期間積極查察賄選及從事反賄選宣導,堅持不買票、不賣票,建構全民反賄意識,使得廉能誠信的觀念自基層紮根,共建廉能民主政治。


  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查獲賄選案者,檢舉人最高可獲得1500萬(正、副總統)及1000萬(立委)檢舉獎金,資料也絕對保密,歡迎民眾踴躍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