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幸福向日葵 東港關懷據點開張 屏檢拓展司法保護觸角 東港解調會專人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234
屏檢拓展司法保護觸角東港解調會專人服務照片

 

  28日上午,屏東地檢署檢察長羅榮乾與東港鎮公所鎮長王憲昭於調解委員會門口舉行「幸福向日葵」東港關懷據點揭牌儀式,東港鎮民代表及里長們聞訊到場慶賀,藝文舞蹈社的小朋友獻舞炒熱氣氛,接著,檢察長羅榮乾與鎮長王憲昭共同揭牌,並合力將「幸福向日葵」風車豎立,象徵司法保護「東港生根」,期待「風生水起,幸福東港」。
  檢察長羅榮乾日前主動拜會東港鎮長王憲昭及潮州鎮長洪明江,說明司法保護關懷據點設置的美意,鎮長們對地檢署願意深入基層服務民眾,與民眾做近距離的接觸,除表示支持、感謝之外,為冰冷衙門形象的地檢署主動下鄉服務的積極作為深受感動,紛紛表示鎮公所責無旁貸支持司法保護關懷據點的設置。
  睿智的王憲昭鎮長及洪明江鎮長有志一同的擇定調解委員會為設置地點,正因為調解會具有排解訴訟、減少民怨的功能,藉由調解民眾多能「雖不滿意但可接受」較少怨言;而兩鎮調解會李春慧秘書、張同興秘書都有曾在司法機關服務的資歷,加上對調解業務熟稔,地檢署認為有了王鎮長、洪鎮長的加持,以及李秘書、張秘書深厚的法學素養,相信來到幸福向日葵司法保護關懷據點的鎮民,肯定能獲得最專業的諮詢服務,心中充滿「幸福東港,潮州幸福」的感受。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羅榮乾表示幸福向日葵司法保護據點自2月份試辦以來,受限於交通因素使有需要的民眾無法得到即時性的協助,為了拓展司法保護的觸角及服務的深廣度,排除交通的不便性,積極尋覓適切的服務據點,成為地檢署努力的目標,希望透由鎮長們的資源挹注,帶來抛磚引玉的效果,使得據點慢慢由點連成線,進而織成一張「幸福向日葵」司法保護網,讓更多的屏東鄉親感受柔性司法的一面。
  「幸福向日葵~屏東司法保護關懷據點」目前有三個據點,分別設置於內埔、東港及潮州,每個據點門口都裝置幸福向日葵的風車,有需要的民眾可於上班時間親自或電話諮詢;內埔區諮詢電話為7786950,地點:屏東縣內埔鄉學人路257號,即美和大學南校區旁之快樂聯盟;東港區諮詢電話為8335582,地點:屏東縣東港鎮新勝街20號,即東港鎮調解委員會;潮州區諮詢電話7890872潮州鎮育英路18號,即潮州鎮調解委員會。
  檢察長羅榮乾強調「幸福向日葵」是屬於大家的,司法保護關懷據點的成效要好,端賴各機關團體互相的支援,齊心協力為民眾排憂解難,地檢署誠摯地邀請有意願設置司法保護關懷據點的機關、團體,共同創造祥和的社會。


  屏東地檢署觀護人室電話:7535255轉3501主任觀護人陳俊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