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幸福向日葵 百分人生做心做起 屏檢辦志工教育訓練 精進知能提昇效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210
屏檢辦志工教育訓練活動照片

 

  屏東地檢署為精進志工輔導知能,增強服務動機與熱忱,以提昇志工的服務效能,結合犯罪被害人保護會臺灣屏東分會、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屏東縣觀護志工協進會、東港鎮公所、潮州鎮公所、快樂聯盟及東港安泰醫院等單位,於7月28日(星期四)在東港安泰醫院第二禮堂,舉辦「幸福向日葵 百分人生從心做起~100年度志工教育訓練研習會」。
  屏東地檢署為加強司法保護網絡的擴張及完整性,增進志工的專業及輔導知能,進而全面落實司法保護工作執行,達預防犯罪、營造祥和社會目的,特別邀請觀護志工、更保志工、犯保志工以及司法保護據點的工作人員,共同參與「幸福向日葵 百分人生從心做起~100年度志工教育訓練研習會」。
  本次研習課程內容豐富兼實用性,屏東地檢署檢察長羅榮乾以「百分人生從心做起」為題,與志工們分享「有一分能力即去做一分的服務奉獻的百分人生」信念;邀請屏東縣衛生局藥政科科長李靜宜講授「毒品危害防制」、安迪生企管顧問公司巫文渝總經理講授「公務禮儀與溝通技巧」、快樂聯盟執行長邱淑芬講授「司法保護據點經驗分享」,由於講師學養俱優、理論實務皆備,相信與會人員定能有場豐富的知識饗宴。
  檢察長羅榮乾自今年 5月份起,在屏東縣內各機關學校巡迴講演「百分人生從心做起」,人文素養及人生經驗豐富的羅檢察長擅用比喻,深入淺出說明精闢的理論,以志工犧牲奉獻的服務精神為例,就如同證嚴法師所說:個人之所為能傳於後世,非為名利,在其走完人生之前,回首檢視,名會成為過去,利也會消失,唯有服務奉獻才能發光發亮。
羅檢察長在演講時強調公義的社會,而建構公義社會的歷史,就是需要社會公僕與甘心付出的志工夥伴全力以赴,以竟事功;就好像端正政府政治風氣,一樣需從心做起,做為一個人的價值與意義,不在社會地位高低,也不取決於財富之有無,而是在於服務奉獻的多寡,有一分能力即去做一分的服務奉獻,這就是羅檢察長心中的百分人生。
  毒品案件占所有犯罪類型之冠,根據監所的統計數據來看,再犯累犯率占八成,透過屏東縣衛生局李靜宜科長的講述,志工們對毒品防制有深一層的認識;「好話一句如沐春風」,安迪生企管顧問公司巫總經理以豐富的閱歷及實務經驗,透過角色扮演實地演練,志工朋友們爭取上台機會,以提昇應答及溝通技巧。最後一堂課,由本署第一個司法保護關懷據點的執行點,快樂聯盟執行長邱淑芳為該據點的督導,針對上半年度司法保護據點與民眾接觸,提供服務經驗的甘苦談,以好事大家做的心態,極力邀請在座的志工朋友幫忙引薦合適的機關團體,共同加入司法保護關懷的行列。
  屏東地檢署深知,志工們來自社會各階層,充滿活力與熱忱,但「徒有熱忱還不足以助人」,畢竟,服務的內容林林總總,擔任司法保護的志工挑戰性相較更高,該署希望藉由本次研習的開辦,讓志工們能體會一切服務的根本在於「心」,若能秉持設身處地,將心比心的態度,將每位被服務的民眾視之為親友,提供信心、歡喜、希望與方便地服務民眾,藉親民、溫馨、摯誠的服務,使民眾感受社會的溫暖。
  檢察長羅榮乾相信,此次參與研習的觀護志工經由講師的教授以及經驗交流,澄清服務的價值,使得知能技巧更紮實,服務的盲點及迷思得以澄清,進而自我及專業雙雙精進,應用於未來的輔導工作,不但自利、也能利他,再以卓越的服務品質為目標,更能協助屏東地檢署順利推展各項司法保護業務。
  研習聯絡人:觀護人陳愛順,093768013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