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我要將屏檢的愛傳承下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羅檢察長與躍愛兒童相見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953
羅檢察長與躍愛兒童相見歡照片

 

  教育乃是第一道防線,從小培養兒童養成良好的品格,也能使社會的安定力量得到提升,屏東地檢署最棒的降低與預防犯罪的方法,就是提供緩起訴處分金支持社會福利團體從事教育及輔導的工作。
  在屏東地檢署長期以緩起訴處分金幫助躍愛協會單親兒童之下,已經幫助超過30位單親弱勢的小朋友,解決了單親兒童在午、晚餐上的供應,並接受一些品德教育與技藝訓練等課程,放學後也有安置的地方,不致於逗留在不正當的場所,讓單親家庭的父母得以安心工作,不只如此,小朋友更不會因家庭資源不足而影響人格發展及學習成效。
  今日,屏東地檢署羅榮乾檢察長特地造訪躍愛協會單親兒童課後照顧班,與小朋友們閒話家常,小朋友們欣喜若狂,爭相與檢察長握手留影,且為了要歡迎檢察長,紛紛自告奮勇,運用在協會所學到的才藝來獻給檢察長,讓檢察長感受到他們成長了!除了小朋友表演相聲、唱歌及手語的賣力演出,讓與會的所有來賓們賓至如歸外,小朋友們也說:將來長大有能力後,也要學習屏東地檢署的精神,用實際行動來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將屏東地檢署的愛繼續傳承下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