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與燦坤3C、慈濟再辦「無毒有我」特映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93
屏東地檢與燦坤3C、慈濟再辦「無毒有我」特映會照片

 

  法務部、慈濟大學及大愛電視台於去年聯手製作電影《逆子》及《破浪而出》,並辦理『無毒有我』特映會,在全台各地檢署強力推廣下,獲得了廣泛的迴響。
  今年燦坤3C為了響應反毒理念,表達民間團體也善盡教育社會責任的決心。於全省燦坤舉辦無毒有我特映會。屏東地檢署以及慈濟大學於是分別於7月2日與3日,和東港與屏東燦坤分店合作,舉辦兩場「無毒有我」特映會,引起廣大的迴響,兩場活動皆有超過一百位當地鄉親參與。在影片播完後,許多民眾皆紛紛擦拭落下的眼淚,也在後面的法治教育宣講時反映樂烈,足見這部《逆子》影片感人熱淚的程度。
  法務部保護司吳永達科長更親臨東港現場,與鄉親們一同欣賞電影,吳科長表示,近年毒品的猖獗,使許多朋友們誤入歧途,不僅製造了許多社會問題,甚至在校園造成威脅,影響國家未來主人翁的身心健康。法務部希冀透過電影宣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意識到毒品的危害及反毒的重要性,進而凝聚全民反毒共識。屏東地檢署羅榮乾檢察長致詞時亦表示,毒品犯罪再犯率極高,毒品的危害更是害人又害己。雖然檢察署應該要負起毒品取締的責任,但是反毒意識更是全民共同應該要共同培養的。
  《逆子》在講述曾在人生路上跌倒的更生人黃瑞芳,在少年時期受到惡友與毒品引誘,掉進毒海難以自拔,父母絕望、朋友背叛,面對重重的考驗,他不知如何度過難關,終於在慈濟世界重獲新生,大愛台也將他的故事拍成《逆子》電視劇,以他的故事提醒世人,引此為鑑勿碰毒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