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會勞動人參與春節送暖 傳遞真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175
社會勞動人參與春節送暖傳遞真情活動照片

 

  欣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春節,屏東地檢署與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於100年01月29日在屏東縣內埔地區農會前廣場聯合舉辦100年春節「關懷弱勢、寒冬送暖」愛心餐會活動,共同展現關懷社會弱勢群體。屏東地檢署藉由春節送暖活動向民眾宣導易服社會勞動制度,由許潔怡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王媛嬋、涂嘉棋帶領10名社會勞動人,至內埔地區辦理「關懷弱勢、寒冬送暖」愛心活動。
  本次活動包含弱勢關懷、義剪服務及團圓愛心餐會,讓弱勢者及無家可歸的街友,感受社區溫情的關懷與年節氣氛,共同營造「人間有溫情、來年更美好」的新春遠景。社勞人藉由社會服務回饋弱勢,幫助自己也幫助社會。陳姓社會勞動人表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可以用勞務代替入監執行。讓自己有機會回家過年,又可以服務比自己還弱勢的朋友,和大家一起過年,感到非常有意義。」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杜佳樺主任表示,公益團體除了需要大眾的愛心捐款,也需要有更多的志工人力投入愛心服務,本次結合地檢署運用社勞人辦理「關懷弱勢、寒冬送暖」愛心活動,促使社會勞動人力發揮最大的功效,透過行善關懷讓社勞人發揮愛心,使無家可歸的街友,感受社會的溫情,在寒冬中一起度過歡樂的團圓愛心餐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