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會勞動人淨灘,還給沙灘好臉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791
社會勞動人淨灘,還給沙灘好臉色照片

 

  屏東地檢署推廣社會勞動制度不遺餘力!繼上週與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合辦重陽節掃街活動,昨日(21日)又結合東港鎮公所、屏東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等單位進行淨灘活動。
  21日一早,東港鎮海公園的沙灘上即出現許多低頭撿垃圾的人,他們都是參與淨灘活動的志工。屏東地檢署本次也由主任觀護人陳俊男率領二十位社會勞動人協助,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勞動人依舊穿著雨衣來回搬運垃圾,儘管濕潤的黑沙黏滿鞋子,仍不敢停下腳步,就是希望能用最快的速度讓沙灘恢復原本面貌。屏東地檢署檢察長羅榮乾也穿上雨衣,親自與社會勞動人一同撿拾漂流木,身體力行響應淨灘活動。
  經過一個上午的清理,沙灘環境煥然一新,陳姓勞動人說:「看到沙灘變得這麼乾淨,很有成就感!」東港鎮公所也感謝社會勞動人的幫忙,東港近年來努力發展觀光,近兩公里長的黑色沙灘,平坦綿延,常吸引民眾到此一遊,但因颱風讓這片美麗的沙灘堆積許多漂流木與垃圾,經由本次淨灘,清除沙灘上有礙觀瞻的垃圾,讓遊客見到東港最美的一面。
  屏檢主任觀護人陳俊男表示:「社會勞動制度實施至今已一年多,期間多次結合社區舉辦大規模活動,今後也將持續與各單位合作,讓社會勞動發揮更大功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