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會勞動人參與九九重陽 服務久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71
社會勞動人參與九九重陽服務久久活動照片

 

  適逢九九重陽節將至,屏東地檢署與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於99年10月14日在屏東縣內埔鄉東片社區聯合舉辦「99年度九九重陽節慶祝活動」,宣揚重陽敬老關懷之傳統文化與回饋社區民眾。屏東地檢署藉由慶祝活動向民眾宣導易服社會勞動制度,由吳芳儀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帶領10名社會勞動人深入民風淳樸的東片社區進行環境清潔整理、關懷及服務社區弱勢老年人,提前與社區老年人共度重陽節。
  本次活動包含社區環境清潔整理、老年人關懷活動及義剪服務,讓社會勞動人能藉由社區處遇之刑易制度回饋養護院長者與身心障礙者,王姓社會勞動人表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讓自己有機會回饋社會,參與本次活動讓自己了解到老年人與身障者極需大家的關心,也體認到必須利用更多時間陪伴家中長者。」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洪慈恩社工對於本次社會勞動人認真執行勞務回饋鄉里、發揮一己之力的行為給予肯定,並且祝福他們順利履行完成社會勞動時數;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亦為屏東地檢署社會勞動執行機構,至今已有多位履行完成的成功案例。社會勞動人於履行社會勞動期間得到社區認同及培養出服務熱忱,勞動時數履行完畢後,也願意於工作之餘回到院內擔任志工服務老年人或身障者,為社會貢獻微薄力量,確實彰顯柔性司法之果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