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無毒有我」特映會 反毒總動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105
無毒有我特映會活動照片

 

  「無毒有我」屏東地區特映會,於99年10月2日上午九點假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視訊會議廳舉辦。此次活動由屏東地檢署主辦,屏東地檢署檢察長羅榮乾敬邀社會大眾、專家學者及公益團體共同觀賞。
  羅檢察長表示,近年來「如何防止毒品危害社為」一直是政府首要的施政重點,不論是美沙冬替代療法,或各項反毒宣導活動,均投下許多心力及經費,便是希望社會大眾除能更加瞭解毒品的危害性,也更能瞭解戒毒者的心路歷程,給予戒毒者鼓勵與協助,讓有心戒毒的毒癮者,能夠重新開啟他們的人生。本署也期待能以柔性的宣導方式,將反毒意識融入民眾生活之中,有效利用24小時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全民一同加入拒毒、反毒的行列。
  由資深導演鄭文堂執導,大愛電視台經理蕭菊貞監製的「無毒有我  破浪而出」影片,是將慈濟人蔡天勝師兄沉淪毒海人生的真實故事所改編。透過戲劇方式,呈現一個被判無期徒刑煙毒犯,如何獲得社會的幫助與寬恕,破浪重生展開新生命的故事。藉此故事勉勵戒毒者,也期能教育社會大眾及時伸出援手,一起拒絕毒品危害。本次活動邀請屏東地區從事戒癮治療的專業醫師,屏安醫院黃文翔院長、安泰醫院精神科秦文鎮主任、屏東地檢署陳俊男主任觀護人,以及屏東輔導所戒毒學員進行影後與談,分享在協助戒毒與陪伴過程中的心得與感受,期盼能激發社會大眾的反毒意識,共同建立無毒的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