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充分展現反賄選魄力 於屏東市中央市場基層選舉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93
屏東市中央市場基層選舉反賄選照片

 

  為了迎接下個月即將來到的村里長暨鄉鎮市民代表的選舉,屏東地檢署做足了準備,於日前在屏檢主任觀護人韓國一帶領下,結合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屏東縣觀護志工協進會三會志工、觀護人、觀護佐理員及社會勞動人,選定人潮聚集的中央市場做為本次基層選舉反賄選第一站,在現場發放反賄選文宣,並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反賄選的行列。


  基層選舉最難避免人情包袱,因此容易遭受黑金政治介入,本次屏東地檢署針對基層選舉的特性,除了使用媒體宣導之外,也親自走入市場和鄉親搏感情,發放螢光筆、便條紙等實用性文宣品,向民眾宣導反賄選的目的與精神。現場民眾反應相當熱烈,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共襄盛舉,還與志工們一起大聲疾呼:「你賄選,我翻臉」口號,將現場熱鬧的氣氛炒到了最高點!屏東地檢署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表示:「將反賄選理念由點至面散發開來,建立綿密的反賄選及查察賄選監視網絡,並抱予堅定的信念共同響應這次反賄選的決心,為我們的在地生活,還有下一代的希望而努力。」


  屏東地檢署本次提供兩組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08-7551566,查獲賄選案件者,檢舉人最高可獲得50萬檢舉獎金,檢舉人資料也絕對保密,歡迎民眾踴躍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