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王部長屏東探訪古車站,慰勞社會勞動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99
王部長屏東探訪古車站慰勞社會勞動人照片


  法務部王部長於日前偕同檢察司林副司長及屏東地檢署邢檢察長前往位在縱貫鐵路的屏東線上,建造於日據時代,擁有80餘年歷史的木造古老火車站-竹田車站,慰勞在該地協助環境清潔,維護古蹟之社會勞動人。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自98年9月1日施行以來已有一段時間,屏東地檢署依各社會勞動人之專長、住居、性別及其他特殊需求等分別派案至各機構協助社會勞動。但為因應因風災受災嚴重地區之重建,將一部分社會勞動人調至本署支援災後重建工作,組成「屏東地檢署災後重建服務隊」,建立聯繫窗口,配合屏東縣政府調查所需之人力,依轄區地形劃分為山線災後安置服務隊及海線家園重建服務隊,由觀護佐理員帶領社會勞動人以團體方式進行災後重建工作。
  竹田鄉社區營造協會賴正仁理事長表示,竹田車站歷史悠久,是全台灣18座僅存的木造火車之一,也是屏東鐵道唯一仍保持原貌、沒有改建的骨董級車站。現已成為一個文化保存區,命名為「竹田驛園」。賴理事長也特別感謝屏東地檢署帶領社會勞動人協助整理環境,對古蹟之維護助益甚大。
  部長除親切地一一垂詢各社會勞動人之家庭生活狀況外,更叮嚀其於工作期間仍應注意自身安全及健康,並對竹田車站古蹟保存的完整印象深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