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舉辦「志工專業知能研習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159
志工專業知能研習會議照片


  屏東地檢署為強化柔性司法之聯繫,並加強保護網絡之擴張及完整性,以增進志工專業及輔導知能,乃於98年9月8日假「台南縣南鯤鯓代天府」舉辦150名志工專業知能研習會議。
  為預防犯罪以全面落實保護工作之執行,有賴志工之力量,而志工平時之訓練決定了其日後輔導個案成效之良窳,該署邢檢察長特別舉辦志工專業知能研習會議,使所有志工有機會齊聚一堂,分享心得。課程上安排了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柴松林博士、前台北地檢署主任觀護人林美靜等人擔任講座,分別講授「人口革命與人口問題」及「法務志工如何增加專業輔導能力」等題目,柴松林從人口成長與人口革命談到人口老化與少子化的對策,表示:「台北巿目前每戶人口數平均約2.8人,且公元2039年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人口數將會占全國總人口數的百分之40;台灣雖然面臨家戶人口數變少及人口老年化之趨勢,但應善用此人口轉變的過程,鼓勵社會營造出一個大家有愛的環境,當我們人口革命成功的時候,社會人口進入穩定狀態,不必再天天為出生率及死亡率發愁,讓每個人都可以生下來平安的活到老。」
  與會的150餘名志工,從講座們的講演中享受精彩的知識饗宴。會後並安排與會志工暢遊台南縣虎頭埤風景區,園區內景緻怡人,遊後令人心曠神怡,志工們皆表不虛此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