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查明莫拉克風災有無人為疏失─屏東地檢署檢察官主動勘查災區堤防、橋樑受損情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916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主動勘查災區堤防、橋樑受損情形照片


  屏東地檢署為深切了解莫拉克颱風對屏東縣境所造成之災害,有無人為疏失之處,該署邢檢察長於98年8月9日上午大雨稍歇後,立即指示三位主任檢察官蔡榮龍、吳文政、莊啟勝,偕同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民生案件查緝小組及當地警方,分赴屏南及屏北等受災區,勘查堤防、橋樑受損情形,蒐集相關資訊。
  經初步勘查,屏南部分,佳冬鄉羌園、燄塭、大同等村嚴重淹水,係肇因於林邊溪水暴漲,佳冬堤防溢堤,並沖毀2處,其中北邊缺口約五十公尺,南邊缺口約一百公尺,溪水自北邊潰堤缺口處灌進大同村,流入南邊缺口的溪水則往南漫延至羌園、燄塭兩村,加上豪雨不斷,始造成上述三村落嚴重水患。
  屏北部分,鹽埔鄉振興村隘寮溪堤防禁不起暴漲溪水沖刷而潰堤,堤邊道路也因路基流失而受損,內埔鄉水門村隘寮溪上舊三地門大橋,也因溪水暴漲沖擊橋面,造成護欄受損,橋面滿是漂流木,另高樹鄉菜寮村及舊寮村的荖濃溪堤防、三地門鄉口社村口社溪堤防及堤邊道路也都因溪水之沖刷而受損。
  至於是否有人為疏失部分,該署現已分案積極查明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