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長王清峰巡視屏東縣山區風災災況及慰問災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842
法務部長王清峰巡視屏東縣山區風災災況及慰問災民照片


  莫拉克颱風襲台,屏東山區各鄉鎮受創嚴重,法務部隨即於98年8月12日假屏東地檢署成立「行政院屏東縣災後重建小組」,負責三地門、霧台、來義、瑪家、屏東巿、新園、新埤、萬丹、萬巒等9鄉之災後重建及服務等工作。
  法務部王清峰部長於會議後,隨即偕同相關人員巡視災區及災民安置中心,足履三地門鄉體育館、內埔農工及來義高中等安置中心,一到各安置中心,部長便立刻聽取安置中心行政人員簡報,並與其討論救災相關事宜以了解災區情況。除親自發放物資予災民外,更逐一慰問受災民眾,與災民緊緊擁抱,場面令人動容。其後並親自向災民解說補辦證件、租稅減免、安置重建等災區服務小組協助事項,不辭細繁。並勉勵、嘉許正在服務台為災民服務之志工。另外,三地門鄉的德文村因此次風災而橋斷路毀,中斷與外界交通及通訊,部長不辭辛勞地步行至屏東監獄獄所人員臨時開闢的德文便道,巡視開闢情形及慰勉工作人員。
  此次勘災慰民行程中,王部長及隨行人員均躬身力行救災、灑掃,以及衷心傾聽災民的訴苦及怨言,在在顯示救災的決心與行動,充分表現出「人溺己溺」的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