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舉辦南區志工講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1149
屏東地檢署舉辦南區志工講習照片


  國寶級民謠大師朱丁順的天籟樂聲,飄揚屏東地檢署。
  屏東地檢署日前假該署四樓會議室舉行南區志願服務工作人員訓練大會,特邀請民謠大師朱丁順及張日貴演奏瀕臨失傳的恆春民謠歌曲,讓出席的法務部長官及滿堂南區八十餘名志工沈浸於優質之藝文饗宴。
  本次志工講習共有南區志工八十餘人與會,屏東地檢署特邀請了前警大校長蔡德輝及刑法教授甘添貴等人分別講授12Q輔導理念與生涯發展、溝通協調與說話的藝術及刑法的基本知識等題目,教授們精彩的講演,博得滿堂彩。
  此外,曾獲行政院傳統音樂特別貢獻獎的屏東縣恆春鎮國寶級月琴大師朱丁順,帶著8歲的第四代孫子周育璿合奏「思想起」,獲得全場熱烈迴響。祖孫合奏,更象徵著傳承及生生不息。周育璿表示,自幼看到曾祖父自彈自唱月琴及地方歌謠,深深著迷,很羨慕曾祖父一手好技藝及迷人的腔調,因此跟著他學唱。而朱丁順曾獲頒行政院新聞局第19屆傳統音樂「特別貢獻獎」。為首設傳統音樂類特別貢獻獎得主,雖已83歲高齡,但耳聰目明,記憶超強,為恆春民謠最重要傳唱及創作者,歌聲充滿情感,轉折多變,歌詞即興自在,充分展現活潑民間文化生命力與先民逆境中生命無比的軔性與張力。
  此次活動,就在國寶級的的悠揚樂聲及講座們豐富而精彩的演講中結束,與會人員皆感獲益匪淺,心靈滿載而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