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部長巡視災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906
部長巡視災區照片


  救災馬不停蹄,莫拉克颱風重創屏東山區,法務部長王清峰偕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陳宗良處長等人,於日前共同前往屏東縣高樹鄉、三地門鄉及來義鄉等受災嚴重地區,發放急難救助金,受災戶每戶補助新台幣5千元;一行人首先抵達位於高樹鄉之新豐國小,王部長親切地與前來領取慰助金之民眾互相擁抱打氣,溫暖了災民的心。
  屏東山區之霧台鄉、三地門鄉、來義鄉及泰武鄉原住民被迫收容於三地門體育館、內埔農工及來義高中等地,由於原來的部落環境受損嚴重,甚至不堪居住,災民對於遷村皆表達了高度的意願,並主動尋找適當之土地。王部長立即協調國防部,將屏東縣潮州鎮面積約6.35公頃之忠誠營區做為來義鄉來義、義林二村及泰武鄉泰武村災民暫居之處。又與營建署建築管理組朱慶倫技正、屏東科技大學丁澈士教授、土木技師公會洪觀英教授及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副處長蔡文進等人先後至屏東縣長治鄉繁華村中央廣播電台附近30公頃土地、瑪家農場百公頃、萬巒鄉及來義鄉面積約30公頃的台糖5號、6號及29號農地會勘,聽取專家的意見以及原住民的想法。這些土地預定將來分別安置霧台鄉、三地門鄉、來義鄉及泰武鄉受災的村民。部長希望相關機關在進行遷村作業時,除了要確保安全之外,還要充分考量原住民的文化、生活習性、就業、就學、就醫的方便,以免影響未來的生活。受災民眾對於部長劍及履及,真誠之關懷皆表達了由衷的謝意。
  災後重建工作係一條漫長的道路,有賴相關單位之人員戮力合作;部長也期勉大家共同努力,使災民早日回復往日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