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如沐春峰 部長親率屏東地檢社會勞動人開跑 部長關心社會勞動人協助災民家園重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55
部長關心社會勞動人協助災民家園重建照片


  屏東地檢署災後重建服務隊統籌規劃第1批社會勞動人20名,投入受災嚴重的佳冬鄉塭子地區,協助災區民眾家園重建工作,法務部長王清峰昨天下午4時特地前往災區為社會勞動人加油打氣,並慰問大家的辛勞。
  法務部社會勞動制度,自9月1日正式起跑上路,由於正逢莫拉克颱風88水災急需人力協助災區民眾家園重建工作,因此屏東地檢署災後重建服務隊統籌規劃第1批社會勞動人20名,投入受災嚴重的佳冬鄉塭子地區,以協助災區民眾家園重建工作。
  法務部長王清峰昨天下午4時,由法務部保護司司長費玲玲、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等陪同下,特地前往災區視導,除了社會勞動人20名,此外,佳冬鄉長賴憲和也在現場陪同參加。
  此次社會勞動人協助救災的交通方式,均由屏東地檢署提供救災專車接送,每天上午8時於屏東地檢署門口集合後出發。1名陳姓社會勞動人表示,佳冬鄉塭子地區災區的獨居老人,就像自己的媽媽一樣,能夠親自協助獨居老人重建家園,減輕災民的辛勞,讓他感到很開心。
  佳冬鄉塭豐村有許多年邁居民無力自行清理家園,除調派社會勞動人去協助清理淤泥清潔環境,屏東地檢署更結合犯罪被害人保護會、更生保護會以及觀護志工協進會三會志工組隊進行居家關懷工作及發放慰問金,並透過預防感染H1N1之文宣進行災後防疫宣導。
  佳冬鄉塭子地區災民,對於屏東地檢署指派社會勞動人投入協助災區民眾家園重建工作,深表感謝,塭豐村長吳金樹表示,非常感謝屏東地檢署災後重建服務隊,協助清理塭豐村獨居老人民宅與老人活動中心,期盼老人活動中心能夠早日恢復運作,也樂見社會勞動人能夠以勞務折抵刑期轉而對社會有所貢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