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辦理「台灣李昌鈺時間」-培養司法小柯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906
培養司法小柯南照片


  屏東地檢署法律新知推廣中心在高檢署顏檢察長南下舉行啟用揭牌儀式後,即開始正式運作,為落實該中心成立之宗旨,邢檢察長特別邀請縣內學生至該中心及該署進行參訪,首批參訪學童選定屏東縣躍愛關懷協會暑期課輔班單親家庭兒童約25人,學童參訪後至今仍津津樂道,並期許自己能當個司法小尖兵,為社會剷奸除惡。
  參訪學童在該署觀護人鄭博介導覽下,依序參訪邢檢察長到任後所全新打造的當事人休息室、會客室、檢察官研究室、文藝走廊、第九、十偵查庭、檢察事務官辦公室、觀護人諮商室、法警室(拘留室)等,小朋友們均對於邢檢察長為讓當事人及該署員工有個舒適訴訟及辦公環境所付出的努力留下深刻的印象。參訪活動在法律新知推廣中心觀看由該署「台灣李昌鈺時間」CSI犯罪現場報導, 達到高潮,該簡報除介紹毒品所產生的危害及一些現場相片外,更讓小朋友扮起小小柯南,尋找犯案現場之蛛絲馬跡,場面相當熱絡,最後在小朋友爭相搶答的有獎徵答下,結束法律新知推廣中心之行。
  整個參訪活動最後來到偵查庭,小朋友輪流穿戴地檢署特別精心製作的小小檢察官、法官、律師及書記官之法袍合影留念,並模擬檢察官開庭偵查情形,小朋友生動活潑的演出,讓大家笑得開懷,其並表示此行收穫滿滿,回去定要將在地檢署所看到的一切及獲得的法律常識轉告同學,邢檢察長看到小朋友們心滿意足的模樣,亦允諾將持續擴大辦理參訪活動,以培養更多的司法小尖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