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舉辦「擴大政風聯繫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3
  • 資料點閱次數:1128
屏東地檢舉辦擴大政風聯繫會議活動照片

  屏東地檢署為掃除貪瀆及政風預防,特於日前假風光明媚之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簡報廳舉辦「擴大政風聯繫會議」,以「政府採購法」不法案例為議題,進行廣泛意見交流。與會者有法務部政風司王偉松視察等各檢、調及政風人員主管、幹部計三十四個單位,六十餘人。檢察長邢泰釗於致詞時表示,廉能政府為全民所期盼,政風人員為肅貪、防貪之第一線尖兵,唯有將檢察機關、調查局及政風單位緊密結合,組成一個堅實鐵三角之辦案團隊,加強行動蒐證及情報蒐集,始能克竟其功。
  會議開始後,由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處等五個單位分別以「98年度採售分離疏濬計畫報告」、「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防貪報告」、「函送違反政府採購法案例研析」、「貪瀆案件不起訴案例研析」及「貪瀆案件無罪判決原因案例分析」等題目,進行專題報告,以案例研討之方式就政府採購法爭議案例進行討論,俾使檢、調及政風人員爾後就違反政府採購法或類此之貪瀆案件,能作有效之行動蒐證及情報蒐集,以提高該等案件之定罪率。會議中場並由該署韓主任觀護人宣導「戒毒成功專線」及「易服社會勞動制度」,除再次利用各種場合強力宣導「戒毒成功專線」外,亦使各政風人員對於即將實施之「易服社會勞動」新制度有所瞭解。本次會議在檢、調及政風三方充分之意見交流下結束,與會人員皆感獲益良多,亦對將來如何作好廉政工作深具信心。
  會後並安排與會人員乘船暢遊大鵬灣,沿途除欣賞紅樹林外,並登上以蚵殼堆積而成的「蚵殼島」。大鵬灣為台灣最大內灣,亦為台灣紅樹林分布的南界,結合海洋、砂岸、潟湖及珊瑚礁,兼具人文歷史及自然生態等景觀。在導覽人員精闢之解說下,結束此次精彩的生態之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