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戒毒成功專線宣導】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3
  • 資料點閱次數:1001
戒毒成功專線宣導記者會照片

  屏東地檢署為落實法務部推動戒毒成功專案,依檢察長邢泰釗指示訂定「加強戒毒成功專線宣導方案」,除全面結合公部門通路宣導外,並結合屏東縣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更保屏東分會、犯保屏東分會及屏東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等單位,共同印製戒毒成功專線與求助網頁等反毒宣導布條約120條,懸掛於屏東縣轄區人潮擁擠或民眾經常出入處所,另透過校園法治教育宣導或其他公益活動場合強力行銷計114場次,使戒毒者、家屬及有需求的民眾能有效運用戒毒成功專線,獲得多元的諮詢及求助管道。再據屏東縣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戒成專線執行概況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九十八年四月底已有222人撥打戒成專線尋求協助,推行戒毒成功專線電話成果豐碩。
  為求更多元行銷戒成專線,擴大戒成專線文宣效果,鼓勵戒毒者勇敢跨出重建人生的第一步,屏東地檢署特再於98年5月4日下午3:30假屏東縣政府304會議室與屏東縣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共同舉辦【戒毒成功專線宣導】記者會。會中邀請屏東縣縣長曹啟鴻、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啟勝、屏安醫院院長黃文翔等人共同宣導「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
  記者會中曹縣長首先表示,戒毒成功專線是免付費,24小時不打烊,並有專人提供包括電話專線諮詢、轉介戒癮治療、轉介就業、職業訓練及創業貸款、轉介社會救助、轉介中途之家(如沐恩之家)、轉介就學、法律扶助、心理支持及危機處理等服務。希望有心戒毒的朋友能多加利用,共同營造屏東成為無毒之健康、快樂家園。
  莊主任檢察官則表示反毒工作首重三級預防觀念,其中尤以第三級預防之戒毒者最需要社會大眾的接納及幫助,其以曾承辦過的毒品案件為例,闡述吸毒者「一次吸毒終身吸毒」的嚴重性,呼籲戒毒者及其家屬、朋友或民眾,可多撥打戒毒成功專線電話,並希望媒體能廣為宣導。
  記者會末,曹縣長、莊主任檢察官、黃院長等人,並共同拉起「只要有決心、一定會成功;請打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布條,誓言打贏這場反毒大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