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辦理「志工心 司法情」掃街清潔家園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909
志工心司法情掃街清潔家園活動照片


  自本年9月1日起將實施立法院通過的刑法第41條修正案,其增訂社會勞動制度,使受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宣告之人可以提供無償勞動代替入監執行。藉此,屏東地檢署邢泰釗檢察長特選定於4月1日與車城鄉公所及屏東縣觀護志工協進會合作,親自帶領數十名緩起訴勞務被告、附條件緩刑之受保護管束人及觀護志工們,頂著烈日大太陽逐段打掃、清理車城鄉福安路及中正路,以廣泛宣導此良法美意並落實柔性司法之社區處遇。車城鄉鄉長林顯水也全程參與此活動,其相當感謝屏東地檢署自92年以來陸續提供約40名之勞務個案,協助美化鄉內街道環境、提供園藝專長、鋪設馬路柏油及清理廢棄物等,讓極度缺乏人手的鄉公所,獲得極大的人力挹助。其亦滿心期待的答應自本年9月1日起擔任社會勞動機構,希望能獲得更多的人力,讓鄉內環境好上加好。
  掃街活動後,邢檢察長以及台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葉主任委員、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屏東分會李主任委員等人,並至車城鄉老人會活動中心宣導司法保護業務。邢檢察長特別向鄉親介紹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除說明該專線設置之目的及服務對象,亦呼籲若受毒癮問題所困擾者,均可撥打此24小時不打烊之專線,期待在鄉親口耳相傳下,能協助戒毒者成功戒除毒癮、遠離毒害,復歸社會。  
  對於這次辦理的「志工心  司法情」掃街清潔家園活動,邢檢察長表示這只是個開端,未來屏東地檢署除將繼續提供義務勞務被告及附條件緩刑之受保護管束人更多元之義務勞務外,9月1日新法實施後,更將挹助數倍的社會勞動人力,誓言將屏東縣打造成環境清潔且人人充滿志工心的美麗「阿猴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