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頒獎鼓勵執行野生動物保育專案績優警政單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54
屏東地檢頒獎鼓勵執行野生動物保育專案績優警政單位照片


  屏東地檢署為激勵執行「護野鳥、反獵鷹」之查緝單位,去年舉辦「執行野生動物保育專案」績效評比,分為司法警察專業組、司法警察分局組及司法警察派出所組,對查緝績效卓著之單位予以獎勵。查緝成績於日前公佈,司法警察專業組冠軍由警政署森林警察隊榮獲,分局組冠軍為屏東縣警察局恆春分局,派出所組則為車城所。
  25日上午,於屏東地檢署舉行頒獎典禮,由該署邢泰釗檢察長主持,並請高雄高分檢陳守煌檢察長頒發「包公獎」給予成績優異單位,場面隆重。邢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感謝各單位努力不懈地查緝濫捕候鳥案件,不但有效嚇阻了不肖者繼續危害保育類野生動物,也為野生動物保育盡了一份心力,使候鳥可以更安全地棲息、過境台灣。
  事實上,每年到了九月份左右,南台灣的恆春即開始有大批候鳥過境,為維護自然生態,每年此時,各相關單位亦不遺餘力地向民眾宣導不濫捕、不濫殺、不買賣,儘管如此,濫捕濫殺仍時有所聞。屏東地檢署去年於屏東縣警察局恆春分局舉辦「護野鳥、反獵鷹」專案會議時,邢檢察長為激勵查緝單位,當場指示舉辦「執行野生動物保育專案」績效評比,績優者將頒給「包公獎」。在此激勵下,各單位積極努力查緝,與96年相比較,遭濫殺、濫捕的候鳥已有顯著減少。而本次查獲績可謂空前,共計查獲48件、查獲槍枝23枝、灰面鷲15枝、伯勞鳥295枝、鳥仔踏1689枝。
 

統計數據及獲獎單位如下表:

年度  查獲件數   查獲被告 查獲槍支   灰面鷲 伯勞鳥  鳥仔踏 

 97

 48

 46

 2

15 

 295

1689 

 

成績  司法警察專業組  司法警察分局組   司法警察派出所組

 冠軍

森林警察隊 

 恆春分局

 車城派出所

 亞軍

 墾丁警察隊

 枋寮分局

 獅子分駐所

 

相信在各單位的努力下,墾丁的天空將會有更多候鳥翱翔過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