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舉辦相驗研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198
屏東地檢署舉辦相驗研討會照片


  相驗現場,死者遺體因家屬基於民俗、禁忌等因素急欲迅速運走時,在場之員警應如何處理?何種案件為行政相驗範籌,何種方屬司法相驗?相信你、我應該都很想知道答案。                         
  屏東地檢署為提昇員警相驗知識,及加強檢、警就相驗之溝通聯繫,特於日前假該署大禮堂舉辦「相驗業務研討會」,聘請王光傑檢察官、黃瓊慧檢驗員及法醫研究所蕭開平法醫師擔任講座,主講「報驗時應準備之資料」、「相驗時需警方配合協助之事項」及「法醫相驗概論」。此次研討會吸引了近135名警察、海巡署及該署檢察官同仁報名與會,該署檢察長邢泰釗於致詞時表示,相驗工作是檢、警單位為民服務工作之重要一環,於第一線處理相驗工作之檢、警,除了要有同理心外,更需不斷地充實、增長相驗知識,才能達成協助死者家屬之目的,做好為民服務工作,這也正是此次屏東地檢署舉辦相驗研討會之目的。
  研討會進行中,第一線處理相驗工作之基層員警亦提出其常遇到之困難處,諸如現場勘採裝備不足、相驗處理流程不明確等問題,邢檢長當場給予回應,解決其困難,並允諾以地檢署之資源全力協助,其明快之作風,獲得與會者一致讚賞。
接著,法醫研究所蕭開平法醫師以其數十年法醫相驗經驗,就個案作深入淺出之介紹,教導學員如何從細微處發現破案關鍵,在場學員皆感獲益匪淺,其中介紹以血跡噴點判斷現場血跡是否為兇手所留,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最後,在學員成果測驗中結束了此次精采之知識享宴。邢檢察長表示,該署將對測驗成績優異者予以獎勵,也計劃舉辦「醫療過失與行政相驗講習」,繼續為充實同仁之專業知識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