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執行查察賄選中心成立 農漁會選舉查賄屢有斬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05
選舉查察賄選聯繫中心掛牌儀式及農漁會查察賄選成效記者會照片

農漁會選舉起跑了!

  即將於十四日辦理之基層農會代表及小組長投票被視為年底縣巿長選舉前哨戰。由於牽動到年底縣巿長選舉,此次農漁會選情異常激烈,戰火四射,金錢、暴力介入選舉時有所聞。為彰顯政府查賄、反賄之決心,屏東地檢署已於日前多次召集警、調等相關單位,舉行查察賄選會議,更將查賄口號化為行動,深入掌握幾個競爭激烈地區,全力佈線查察賄選,截至2009年2月2日為止,已查獲12起賄選案件及贓款新台幣二萬餘元,列為被告者達62人,並收押1人。該署更於2月4日上午再度召集屏東縣各分局局長、屏東縣調查站主任、副主任等共22人,假該署四樓會議室舉行第3次查察賄選會議,由檢察長邢泰釗主持。會後,全體與會者共同舉行選舉查察賄選聯繫中心掛牌儀式及農漁會查察賄選成效記者會,全面向賄選宣戰,邢檢察長呼籲候選人勿心存僥倖賄選買票,亦請民眾配合反賄選,共同維護乾淨的選舉環境。

  事實上,屏東地檢署為執行查察賄選,除透過各種方式向民眾宣導「反賄選」外,邢檢察長特別宣誓不容黑金、暴力介入農漁會選舉,並呼籲候選人以公平、合法的方式從事競選。更鼓勵鄉親勇於挺身檢舉賄選,因檢舉而查獲農漁會代表候選人買票者,經起訴後可獲四分之一獎金,法院判決有罪後再核發四分之一獎金,判決有罪確定則發給其餘獎金,最高獎金二百萬元。

  各位明智的選民,當您知道有人在買票時,請撥打免付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您實際行動的一通電話,代表民主清流的一大步,亦可杜絕以絢爛迷人包裝,卻包藏禍心的上門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