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察長講授教師法律面面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99
檢察長講授教師法律面面觀活動照片


  公佈學生考試成績有無傷害隱私權?學生成績不佳,教師強制學生於課後留校加強輔導,義務輔導,學生抗拒不從,可否處罰?身為教師,對於自身權利義務是否都曉得?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日前應屏東縣政府之邀請,於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教師研習中心舉辦之「屏東縣97年度校長成長學苑-學校法律面面觀暨學校訓輔研習」活動中擔任講座,以「學校法律面面觀-教師法律手冊導讀」為題,對與會之屏東縣中、小學校長進行專題演講。

  邢檢察長以其著作──教育部出版,發行數量三十餘萬冊,計三十五萬餘言之「教師法律手冊」為導讀,從與教師權益相關之教師教育專業之法律地位談起,論及教師之權利及義務,並以案例分析之方式,對中小學專業自主與大學學術自由之區別做了完整之論述。更叮嚀在場之國中、小學校長,於輔導管教學生時應注意「善盡告知義務」及「書面舉證」二大原則,教育理念亦須符合「目的正當」、「手段合理」及「限制必要」等原則,獲得與會人員熱烈迴響,在場之校長聽得入神,皆表示「太受用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