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讓原鄉孩童海角一下 尋找生命中的彩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66
讓原鄉孩童海角一下 尋找生命中的彩虹活動照片


  「好消息!屏東縣偏遠原住民地區的孩子有機會看海角七號電影了!可以到恆春去參觀阿嘉的家了!可以有機會親自做勇士之珠了!」即將完成山上孩子們心願的聖誕老公公是『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在邢檢察長積極推動以及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的協助之下,孩子們的心願終於可以在12月20日達成了。

  前一陣子,整個社會都在討論優良國片-『海角七號』有多好看、多感動人時,山上的孩子們還無福消受,這對於他們來說是一個奢侈的夢想。邢檢察長非常關心弱勢族群的教育問題,他認為城鄉之間的孩童教育機會差距蠻大的,所以應該要協助偏遠地區,尤其是原住民的孩童,給予機會、給予協助及關懷,將來必能出人頭地,回饋鄉里。邢檢察長這一、二個月還帶領本署觀護人及檢察事務官深入偏遠原住民地區辦理法律教育宣導,並協助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在20個偏遠部落成立免費課輔班,他的用心與愛心感動了許多屏東原住民鄉親,至今大家仍津津樂道。

  辦理此次活動的目的,邢檢察長說:「除在活動中穿插相關法律常識宣導,增長原鄉孩童法律常識,避免因不知法律而觸法外,也藉此機會讓弱勢族群孩童欣賞最夯的國片「海角7號」及參觀電影拍攝景點,增廣原鄉孩童見聞,實現其美麗夢想,當然最重要的是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在活動後尋找到屬於自己生命中的彩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