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同仁聆聽演講,共享知識饗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56
常見犯罪類型分析與因應之道演講照片


  中央警察大學校長侯友宜,日前南下屏東,並至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以「常見犯罪類型分析與因應之道」為題,進行通識教育專題演講;此次演講雖於晚上舉行,但現場仍吸引滿場學生熱烈參與,屏東地檢署亦有十餘位同仁於下班後至現場聆聽,該署邢泰釗檢察長亦應邀共襄盛舉,遂於屏東縣警察局陳局長陪同下一同前往。

  主持人即該校古校長表示,該校佔地逾280公傾,校園內蒼木扶疏,景色怡人,但該校地理位置較為偏遠,因此易成為治安死角,故如何灌輸學生法律知識及提昇其自我保護意識益顯重要,因此該校通識教育中心即邀請前警政署長,現任中央警察大學校長侯友宜前往該校演講。

  侯校長以案例分析方式,分析各種犯罪類型犯罪者之心理,希望同學若不幸遭遇歹徒時,能夠掌握其心理,化險為夷;並與莘莘學子分享其如何由所經辦之案件中學習、成長之心路歷程;侯校長表示,剛踏入警界時,亦曾犯過諸多偵查上錯誤,但亦因此不斷的學習、體會、修正而成長,並勉勵在場學生,遇到挫折時需學會如何從中記取教訓,並獲取寶貴經驗。

  演講結束後,侯校長接受在場學生諸多提問,提問問題五花八門,侯校長除逐一答覆外,更藉此給予機會教育,最後在全場熱烈的掌聲中,結束了這場美麗之知識饗宴。會後屏東地檢署邢檢察長亦表示,日後將協調署內檢察官利用公餘之暇,至屏東縣各級學校演講,灌輸學生法律知識,使法律知識能夠紮根於基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