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舉辦「刑事訴訟業務專題研習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004
刑事訴訟業務專題研習會活動照片


  屏東地檢署為增進該署檢察官及相關偵查輔助機關執法人員之偵查技巧暨強化院、檢間之溝通協調,特於日前於該署舉辦「刑事訴訟業務專題研習會」,邀請深具法學素養之屏東地院院長惠光霞女士、庭長潘正屏及法官林家聖擔任講座,主講『聲請搜索、通訊監察及羈押時常見之缺失及建議改進之道。』主辦單位除提供與會人員資料豐富之講義外,並邀請相關人員進行座談,吸引了各司法機關人員等逾80人與會。
  屏東地檢署邢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新修正之「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將原屬檢察官之監聽票核發權回歸法院,監聽票須聲請法院核發;為因應此一情勢之變化,偵查機關除應加強本身之軟、硬體設備及強化彼此之協調能力,互相支援外,更應加強專業知能,本次舉辦之「刑事訴訟業務專題研習」即提供了檢、警、調等偵查機關及偵查輔助機關,彼此學習、溝通的平台;日後該署亦將不間斷的舉辦各類與偵查有關之講習,提供彼此學習、成長的機會。
  研習會首先由林法官就聲請搜索、羈押及通訊監察所需要件及應行注意事項作專題報告,以案例分析之方式就搜索票之聲請及核發、羈押之聲請及核准、通訊監察書之聲請及核准等數個面向做深入淺出的說明,其專業、生動之講解引起在座與會人員之熱烈迴響。
  接著,屏東地院庭長、法官與該署檢察官及與會人員進行座談;席間,與會人員就其於實務上所遇之問題,與屏東地院庭長及法官進行意見交流,場面熱烈,屏東地院潘正屏庭長亦回應表示,就核發監聽票部分,該院已成立專股負責,未來將不會再有多頭馬車之情況出現,亦可避免造成偵查機關辦案之困擾。與會人員皆表示,透過此一研習會,對聲請搜索、羈押及通訊監察所需要件及應行注意事項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除有助於刑事訴訟業務之推動及執行外,更期許能更積極有效的打擊犯罪、維護治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