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受保護管束人關懷伯大尼憨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79
屏檢受保護管束人關懷伯大尼憨兒照片


    「月圓人團圓」,值此象徵著「團圓」的中秋佳節屆至,家家戶戶團圓之際,社會的角落裡,尚有一群亟需關懷的弱勢團體;屏東地檢署秉持一貫對於社區及弱勢族群之關懷,特於日前與屏東縣觀護志工協進會於屏東伯大尼之家舉辦「關懷憨兒 秋節感恩行」活動,檢察長邢泰釗、協進會理事長蕭鴻銘及伯大尼院長許敏政均到場,肯定受保護管束人及觀護志工以實際行動關懷該院收容之孤兒、腦性麻痺及智障兒童等弱勢團體,場面溫馨。


  該院後方係一大片有機竹筍園,因係有機栽培,需採人工除草,與會的受保護管束人及觀護志工便自動自發的前往除草,大家在烈日下揮汗工作,雖汗如雨下,但卻甘之如飴。一位假釋期滿的林姓受保護管束人,特別請假參與本次活動,邢檢察長亦前來為這群無私奉獻的義工加油打氣,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藉以教育、激勵受保護管束人重新省思生命之價值,並學習尊重生命、惜福感恩,亦期待日後能主動關懷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會後在許院長帶領下參觀園區內頗具特色之「樸石屋職訓餐廳」、「農藝區」及「生態園區」等主題區,其中「樸石屋職訓餐廳」係以鋼骨為樑,搭配楓港溪石修建而成,為「餐飲廚藝班」學習訓練的職訓餐廳,提供訪客用餐服務,餐廳外側還有生態池相互輝映,景緻怡人,別具特色。


  邢檢察長對於屏東伯大尼之家奉獻照顧院童之用心深感敬佩,當場義購該院自產之羊奶沐浴禮盒,也期盼能藉此拋磚引玉,推動社會上更多善心人士來關懷協助弱勢團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