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辦理原住民部落法律宣導巡迴講座」,活動開跑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62
8922105815707

  屏東地檢署邢泰釗檢察長自本年8月1日到職後,即非常關心屏東縣各弱勢族群,尤其是占有相當大比例之原住民部落,除指示以緩起訴處分金挹注各公益團體辦理各項關懷活動外,更感於原住民部落長期處於社會邊緣族群,較缺乏法律服務資源,導致一般法律知識相對不足,為避免其因不知相關法律而犯罪,因此委由觀護人室規劃辦理屏東縣原住民部落法律宣導巡迴講座。

  此次原住民部落法律宣導巡迴講座,屏東地檢署特別結合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及屏東縣排灣族各教會,深入屏東縣原住民10個部落,涵蓋各原住民鄉鎮;首場將於9月17日晚上7時假來義鄉望嘉村基督長老教會,由邢檢察長親自粉墨登場,參加人員將近百人,邢檢察長除以生動活潑、寓教於樂之方式講述相關法律問題外,現場並以有獎徵答之方式贈送20份精美禮品,期望當地原住民部落在精神與物質方面均有所收穫,另邢檢察長也將開放 Q&A時間,除回答其相關法律問題疑難雜症外,對於需要地檢署協助之處,更會義不容辭,全力以赴,解決其困難。當然除了首場宣導活動於來義鄉望嘉村登場外,另外9場,屏東地檢署也精銳盡出,包括口才及台風都一級棒的韓國一主任觀護人及對原住民朋友較易觸犯之相關法律問題非常熟稔之檢察事務官方仁川組長等,由此可見屏東地檢署對這次宣導活動之重視。

  對於這次辦理的原住民部落法律宣導巡迴講座,邢檢察長表示這只是個開端,未來也將針對原住民部落辦理更多的關懷活動,而且不只是原住民部落,其他的弱勢團體、公益團體若有需要地檢署著力的地方,本署亦將秉持公益關懷之立場,鼎力協助,讓社會黑暗角落能點燃一盞希望的燈,重現光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