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憨寶寶快樂FUN暑假 屏東地檢補助【熱力四射游泳營】開訓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1045
憨寶寶快樂FUN暑假屏東地檢補助【熱力四射游泳營】開訓照片

時間:97年7月9日(星期三)下午2:30至:3:30

地點:市立活水養身世界(屏東消防隊對面—勝利東路上)


  屏東地檢署與啟智協進會特別於市立活水養身世界舉辦「熱力四射游泳營」記者會,感謝屏東地檢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及義務勞務人力,穩固身心障礙者團體之服務能量,幫助許多身心障礙學童,並希藉此讓社會大眾對心智障礙者有所認識與了解,進而更能疼惜我們的憨兒,鼓勵與關懷本縣弱勢團體,使公益善舉深植人心。


  屏東縣啟智協進會附設【福寶】成人日照中心所收托的孩子中,多數是自閉症伴隨過動及智能不足者,該會為了尋找讓孩子能學習多項並富有肢體療效的訓練活動,特別辦理『暑期游泳營』讓心智障礙學童有一系列游泳訓練規劃,透過親水、適水且消暑的游泳課程,達到運動與照顧的效果。


  該會辦理之游泳營活動今年已邁向第五年頭,回憶五年前開辦本活動時,家長們非常的擔心,並用疑惑的眼神質疑:「我們這樣的孩子能下水嗎?」結果事實證明一切,孩子們從不敢下水到可用浮臂游出去,孩子的個別差異不同,進步也不同;令人詫異的是孩子們在兩個星期中便把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打破家長心中的疑惑,進而對孩子們另眼相看,其訓練成效更是有目共睹;就以去年參加【全國心智障礙親子運動大會游泳比賽】來說,總共榮獲3金2銀1銅佳績,所以啟智的孩子不是不會或不能,只要找對方法加上社會之協助,他們也是無所不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