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檢察長化作天使與世界和平會呼籲重視危機家庭兒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902
屏東地檢檢察長化作天使與世界和平會呼籲重視危機家庭兒童照片

時間:97年6月26日(星期四)上午10:30至11:10

地點:潮東國小視聽教室(屏東縣潮州鎮九塊里復興路66號)


  屏東地檢署與世界和平會上午10:30於潮東國小舉辦「單親高危機家庭兒少心理諮商輔導方案」成果展,屏東地檢洪光煊檢察長扮成守護孩子們的大天使,致贈參與計畫的孩子每人一本書,並鼓勵他們勇敢走出情緒困擾的陰影,其中參與計畫小三生小清則回贈洪檢察長一幅「反賄選宣導—羅馬勇士」畫像,以感謝屏東地檢署的幫助與關懷。


  洪檢察長並表示,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專案補助世界和平會的單親高危機家庭兒少的心理諮商輔導計畫,幫助現在日益增多的危機家庭兒童去除心理困境及改善攻擊行為或壓抑情緒的現象,不但幫助孩子走出心理困境,另一方面也強化校園內同學安全,達到協助貧弱家庭及危機預防的功能,更期待的是,藉此凝聚大家愛心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引進更多的社會資源,一起來落實並照顧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使緩起訴處分金的運用發揮最大效益。


  和平會行政秘書韓駿逸表示,該計畫透過緩起訴處分金的補助已幫助30位危機家庭兒童,協助孩子改善嚴重攻擊行為或嚴重人際互動行為,就像小清的例子,曾經因為父親不當管教的關係,造成小清壓抑心中情緒,與同學的互動幾乎只有衝突,最嚴重的時候還發生拿工具追打同學的紀錄,但在計畫的協助下,小清開始學會控制情緒,參與計畫的諮商老師也提到小清進步相當的多,不但學會用畫畫控制情緒,也在人際關係上有很大的進展,經過約一學期的協助,現在跟同學的相處逐漸融洽,是計畫中改變很大的孩子。


  成果展中特別安排實際幫助孩子的諮商老師報告諮商輔導計畫的成果。洪檢察長聽完報告後表示以遊戲、繪畫的方式引導孩子表現自己遭遇到的困難,從而引導孩子改變行為方式,最後輔以科學檢測,驗證諮商輔導的成效,讓計畫成果有一個明確的評估,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可以有效呈現計畫的執行功效,並表示肯定承辦單位諮商老師的用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