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推動多元服務品質,豐富憨兒生命價值】啟智20週年回顧展園遊會暨緩起訴處分金運用情形成果發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850
智20週年回顧展園遊會暨緩起訴處分金運用情形成果發表照片

時間:97年4月29日下午2:00至3:00

地點: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一樓大廳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溫馨到來,同時適逢本會成立20週年誌慶!為了體念身心障礙者的母親為家庭辛苦付出,將延續舉辦母親節感恩表揚活動,藉以慰勉身心障礙者的母親,也希望藉由活動來鼓勵其他身心障礙者的母親,再接再勵永不放棄。今年我們精心設計了系列活動:【我愛媽咪-溫馨蛋糕義賣】、【春暉熠耀20載,慈愛永恆百年恩】母親節感恩表揚活動暨屏智20週年回顧展園遊會以及第12屆炬光媽媽表揚大會等;活動主題:【推動多元服務品質,豐富憨兒生命價值】為開辦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日間照顧以及珍寶庇護商店-籌募就業基金!


  眾所周知:心智障礙者18歲以前在學校接受義務教育,畢業後輕度孩子可到一般職場上班,中度孩子能到庇護工廠工作,但是重度孩子只能回歸家庭,等待退化!我們不忍孩子們生活漫無目標,空洞的眼神只有等待時間的流逝,為了這群18歲以上重度心智障礙者,本會在經費拮据的情況下,毅然決定開辦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日間照顧方案以及珍寶庇護商店之營運,就是期待為他們安排合適的職種及課程,藉由職能訓練,激發人類基本潛能,讓憨兒告訴世人:“我們也可自力更生,盡一己之力,造一己之福!”與其給我們魚吃(乞憐、施捨)倒不如教“我”如何使用釣竿;我們願結合社會力量來豐富這群孩子們的生命,同時舒緩心智障礙者家庭的負擔,祇要本會有足夠能力,相信服務身心障礙者及家庭的熱忱,終將永不磨滅!


  活動中我們將安排心智障礙學童才藝表演,帶給辛苦的母親們歡樂,增進親子交流,讓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更能感念母親的偉大,並期許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能更和諧融洽,一起攜手走向未來,同時為了讓社會大眾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協助本機構執行專案情形,特別於活動中安排本會接受指定補助之『轟天雷』親子打擊樂團及『風火直排輪』以及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日間照顧服務的孩童熱情表演,不僅將緩起訴處分金之運用成效展現於社會大眾,亦讓從事身心障礙者服務社團藉由處分金之補助,穩固身心障礙者團體之服務能量,造福身心障礙者,並提昇服務品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