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打造美輪美奐新校園,屏東地檢署緩起訴被告功不可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1107
打造美輪美奐新校園照片

 

  走進屏東縣萬丹鄉廣安國小,就會被其美麗的校園所深深吸引住,除了特殊造型的紅色主體建築物外,井然有序的花木及翩翩飛舞的蝴蝶,保證讓你一眼就愛上這個學校,當然這除了歸功周校長及全校師生努力外,屏東地檢署所提供的緩起訴義務勞務被告也功不可沒。


  回想四年前向屏東地檢署申請成為義務勞務機關時,周校長也是抱持著相當大的勇氣,這些犯罪的人會不會帶壞小朋友,會不會偷學校的東西,甚至和學校師生起衝突;現在這些疑問通通煙消雲散,不僅當初的懷疑都沒發生,這些義務勞務被告還給學校帶來相當多的幫助。據周校長統計這些義務勞務被告已經替學校節省了約十幾萬元的工錢,除了之前從事螢火蟲復育區之挖溝工程、生態池之維護整理、修理消防設備、清洗更換飲水設備、連鎖磚之翻修、協助清洗學校圍牆、整理操場跑道等等,近期更有英文能力不錯之被告教導小朋友學習英文,讓全校師生都豎起大拇指,希望這些對學校有貢獻的大哥哥、大姊姊在勞務時數履行完成後,能再撥空回學校看看他們。


  這些到學校「服務」的大哥哥、大姊姊們,都是屏東地檢署檢察官所偵辦的被告,不管這些輕罪被告之前故意或不小心去觸犯了法律,檢察官已經給了他們最輕的司法處分,不但不用入監服刑,還有機會回饋學校、社區及公益機構,所以他們也都抱持著感恩的心,有些緩起訴義務勞務被告甚至在履行完檢察官所指定的時數後,還主動回到各該學校、機構繼續擔任志工之工作,讓人打從心裏感動。


  周校長希望繼續和屏東地檢署合作,也請屏東地檢署能多多提供義務勞務被告到學校和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一起建構更美麗的校園,除讓學童有個快樂的學習環境外,對該國小學童之生態教育亦有莫大之幫助;地檢署洪光煊檢察長及主任觀護人韓國一允諾答應說「沒問題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