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踩街阿猴城、反賄逗陣行」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扮演羅馬戰士帶領反賄民眾出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866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扮演羅馬戰士帶領反賄民眾出擊照片

時間:97年3月9日(日)上午10點

地點:屏東縣立體育場前廣場


  隨著第12屆總統、副總統選舉投票日的日益接近,屏東地檢署除加緊查察賄選的腳步,以防止黑金及暴力介入選舉外,3月9日(星期日)登場的「踩街阿猴城、反賄逗陣行」超大型踩街活動將反賄選宣導系列活動帶向最高潮,估計約1000人參與這場遊行,將政府反賄選之決心,深入民眾內心,達到宣導反賄選之最大成效。
  該活動於屏東縣立體育館前廣場盛大揭開序幕,節目一開始為「戰神出擊、賄選出局」,以古羅馬競技場中反賄王國戰士與代表賄選敗類猛獸搏鬥,最後正義的一方獲得勝利,皆下來「『旗』心協力、撼碎罪孽」由反賄王國之18戰士,手執反賄選18招旗幟,舞出即將出征及撼碎賄選之震撼舞蹈,簇擁著屏東地檢署洪檢察長光煊飾演的反賄王國國王上台宣示戰勝賄選之決心,並揮舞手中旗幟,誓師反賄大軍即將出征,把活動帶入最高潮。
  最後壓軸,由檢察長、法務部保護司周副司長章欽及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陳書記官長宏達帶領反賄民眾,啟動踩街遊行。隊伍中除檢察長酷炫的羅馬戰士裝外,許多社福團體、學生社團發揮巧思,裝扮成哈利波特等KUSO逗趣造型,原住民及客家族群也穿著深具特色服裝。當中有一群相當醒目外籍配偶,穿著自己國家傳統服飾也加入踩街行列,我們發現到民眾不分族群、不分國籍一起在這塊土地上反賄選,期盼著為臺灣將來創造更優質選舉環境。
  活動最後在圍觀群眾爭相索取反賄選宣導品及驚呼讚嘆聲中圓滿結束,活動後洪檢察長表示,非常感謝這次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志願服務協會及所屬社福團體熱烈響應此次活動,反賄行動有各方社團熱烈響應,必定能順利圓滿成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