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幸福公約」簽署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890
「反賄幸福公約」簽署活動照片

活動時間: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上午10時

  雖立委選舉才落幕不久,但隨著總統選舉日益接近,檢警調查賄行動絲毫不敢鬆懈,為激發全民合作反賄選、反暴力、迎接乾淨選舉,屏東地檢署特地選在元宵節這個節日(2月21日)上午10時假該署大禮堂辦理「反賄幸福公約」簽署活動。希透過如此生活化、零距離方式,將政府反賄選之決心,深入民眾內心,達到宣導反賄選之最大成效。
  活動一開始由屏東縣啟智協進會「轟天雷打擊樂團」帶來的「迎新賀歲反賄選」為本次宣導活動揭開序幕,接著由戴珍妮老師所帶領的屏東縣故事學會利用戲劇表演的方式,以輕鬆生活化之反賄行動劇,讓民眾瞭解賄選對自己及社會之危害。活動高潮則在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洪光煊邀請屏東縣警察局局長陳家欽、屏東縣政府秘書長鍾家治與屏東調查站副主任黃俊修、屏東監獄典獄長周境墻、屏東看守所所長陳文政及公益團體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潘理事長代表共同簽署「反賄-幸福公約」,希藉此喚醒全縣民一起來響應反賄選的愛鄉運動,讓全民反賄選的核心價值,深植於每一家庭、鄰里、鄉鎮與社區,以帶動家家反賄選之全民運動。
  為擴大宣導第12屆總統、副總統選舉反賄選理念,屏東地檢署不但藉此活動舉行新春茶會,就本次乾淨選風作為及成效,主動對大眾傳播媒體說明,使民眾能夠感受到政府全力查察賄選之決心,同時在選舉期間積極查察賄選及從事反賄選宣導堅持不買票、不賣票,才有進步的社會,百姓才能安居樂業等,希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一點一滴慢慢累積,相信建立一個清明又乾淨的選舉將指日可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