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寒冬送暖傳愛不息 屏東地檢署助家扶學子續學圓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3
  • 資料點閱次數:951
助家扶學子續學圓夢照片

   二月初大學學歷測驗剛舉辦完,受屏東家扶中心扶助的高三學子們,七嘴八舌地和社工老師談論起成績,及未來升學計劃,但內心卻也忍不住擔心著未來的學費從何而來?是否該放棄理想學校、而就近就讀以減少家中負擔?而曾經歷過的大專生,又煩惱著下學期的註冊費及書費…

  為了協助受助學生能順利繼續學業及完成夢想,屏東家扶寒假發起獎助學金籌募活動,預計協助大專及國、高中職共450名學生,共計250萬的獎助學金,家扶中心募集社會資源180萬元及屏東地檢署協助75萬元,一起來達成這項百萬助學金活動。

  屏東家扶中心今日於四樓禮堂舉辦97年度「愛傳家扶助學圓夢」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有150名大專學生於現場領取,每名一萬元之獎助學金。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運用緩起訴處份金熱心公益,協助社褔團體推動服務工作,此次提供了75萬元的獎助學金,由主任檢察官代表親自為家扶大專學子加油打氣。

  頒獎典禮當中,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何景東、家扶湯泰隸主委及傅敏峯主任一同化身為戰士,三人分別著戰服,佩帶分別代表智慧、決心及勇氣的頭盔、盾牌及寶劍,贈與代表大專生,象徵把其累積的智慧、經驗,傳承給家扶學子們,期待家扶學子能以智慧、決心及勇氣去面對人生困境,能愈挫愈勇,渡過人生中的寒冬。

  典禮中,安排大專生代表陳昭全上台分享心路歷程:昭全目前就讀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電通系三年級,母親為身心障礙者,父親近來中風,家中經濟困窘,昭全不僅成績優異,更利用時間打工協助家計,也擔任課輔義工回饋社會,昭全分享自己逆境中求成長之經驗,並感謝社會大眾所給予的關心及協助,他才能安心的就學,他會更加奮發向上,也期勉在座所有大專生都能人助自助。

  募集獎助學金的過程中,屏東家扶中心發現許多捐款人是自立青年,吳恩惠現從事護理工作,幼年時接受家扶中心協助,畢業後捐出第一份薪水,目前仍持續將這份愛延續下去;何素華現從事壽險業,多年來協助中心聯結捐款資源……,其中一位捐款人楊昱昶親自到場參與,昱昶是家扶中心自立的青年,也曾受惠於這筆獎助學金,昱昶甫服完兵役,目前在高雄科技公司工作,而他也是屏東家扶之友會的義工,他感念家扶中心的協助,和家人一起捐贈獎助學金,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屏東家扶中心湯泰隸主委表示家扶中心的孩子,不只是獲得,也懂得付出及回饋,期待這樣善與愛的循環能源源不斷,期待社會民眾們能一起拉這群孩子一把,讓孩子們能完成學業、自立脫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