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鍾馗出朝 賄選難逃』~反賄選造勢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3
  • 資料點閱次數:1068
反賄選造勢活動照片

時間:96.12.18上午10時

地點:屏東縣警察局公園路旁  

  屏東地檢署十八日上午舉辦反賄選造勢活動,有史以來第一次由拖板車改裝的反賄宣傳車走上街頭,遊行車隊浩浩盪盪,行經屏東市太平洋百貨、中山公園等,聲勢驚人,除宣導反賄選,並宣示抓賄決心! 活動由瑪沙露樂團以勁歌熱舞揭開序幕,隨後,Linda表演藝術團以不同的造型展示2007年「賄選囚犯裝」及「鍾馗造型裝」,緊接著,身著老鷹裝的原住民英雄樂團演出「降妖伏魔戰鼓舞及勇士舞」。

  當天上午,數以萬計的「鍾馗天眼」飄散在屏東上空,緊盯賄選;保安隊霹靂小組的高空垂降,猶如天降神兵,象徵屏東地檢署佈下天羅地網,賄選無處可逃!屏東地檢署在屏東縣警察局公園路旁盛大舉行反賄選造勢活動,民眾踴躍參與,法務部常務次長蔡茂盛、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也到場,聯袂呼籲民眾一起加入反賄選行列,讓政治更清明。

  檢察長表示,九十四年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三合一選舉中有七人被判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候選人分別有內埔黃姓鄉民代表、屏東洪姓里長、滿州陳姓村長以及萬丹陳姓鄉民代表椿腳等;第六屆立法委員選舉,起訴七十二人,定罪率高達九十八點一四%,檢察官幾乎是「彈無虛發」,查賄能力超強。洪光向候選人、助選員及椿腳高分貝的喊話「冒坐3年的牢,值得嗎?」鍾佳濱副縣長說,檢舉賄選比中樂透的機會還大,鼓勵全民檢舉買票,不但是發財的大好機會,也能幫助社會清明,台灣的民主路更寬廣,再次呼籲全民反賄選斷黑金,大家一起來。

  法務部蔡常務次長茂盛說,活動中的「賄選囚犯裝」及「鍾馗造型裝」服裝秀,彰顯出活動主題「鍾馗出朝.賄選難逃」;他說,賄選與貪污是一體二面,因選舉花了很多錢,就會貪污,所以要查賄選才能斷黑金,政治才能清廉,拜託鄉親,如知道有人買票,趕快撥打0800-024-099,地檢署絕對保密,法務部目前已發出四億多元獎金,請大家踴躍檢舉。


檢察長致詞資料

一、對候選人及其助選員、椿腳

(一)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於95年5月修正公布,有關賄選罪的刑度業已提高為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並處罰預備犯。

(二)95年6月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選舉為適用新修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第一次選舉,屏東縣在該次選舉有7人被依法判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

  1. 內埔鄉鄉民代表候選人黃某以一票500元買票,判刑3年。
  2. 屏東市太平里里長候選人洪某以一票500元買票,判刑3年2月。
  3. 屏東縣滿州鄉響林村村長候選人陳某以價值200元左右之旗魚塊買票,判刑3年6月。
  4. 獅子鄉鄉民代表候選人朱某之妻姊以一票1000元買票,判刑3年4月確定。
  5. 萬丹鄉鄉民代表候選人黃某之椿腳陳某以一票500元買票,判刑3年2月。

(三)上一屆即第六屆立法委員選舉,本署共起訴賄選被告72人,定罪率高達98.14%,檢察官幾乎是「彈無虛發」,查賄能力超強,目前該批檢察官絕大部分仍在本署,只要賄選,難逃法網。

(四)請問,候選人值得為3年立法委員任期,冒險去坐3年牢嗎?助選員及椿腳值得為他人,冒險去坐牢3年嗎?

二、對選民

(一)檢舉賄選經起訴判刑者有檢舉獎金可領,立法委員最高1000萬元,最少50萬元。本署迄今業已核發1600萬元,其中有70%係最近2年核發,領取檢舉獎金比中樂秀透還容易。臺中縣民蔡百修將歷年領取之檢舉獎金購買 Benz轎車及Rolex金錶,還到處教導如何抓賄,名利雙收,何樂不為?

(二)全國免費檢舉電話為0800─024─099(24小時久久服務),本署主任檢察官專線電話0963─146─633。檢警調單位絕對保障檢舉人身分秘密,讓您安心領取獎金。

(三)買票之候選人當選後必然官商勾結、利益輸送,您要貪求500元或1000之蠅頭小利,換取這些買票的立法委員掏空國庫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