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鍾馗出朝 賄選難逃 檢警調擊鼓 向賄選宣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3
  • 資料點閱次數:887
檢警調擊鼓向賄選宣戰活動照片

活動時間:96年11月27日(星期二)上午10時30分至11時10分

活動地點:屏東縣立棒球場前廣場

  第七屆立委選舉登記截止後,賄選傳聞也跟著甚囂塵上,屏東地檢署為向賄選宣戰,不畏風雨,二十七日上午號召屏東縣各分局的巡邏車,在縣立棒球場前廣場舉行記者會,除發表「鍾馗車貼」文宣外,並進行聲勢浩大的「鍾馗抓賄車隊」啟動儀式。              

  記者會請來全縣知名的潮聯社震聲鑼助陣,檢警調在檢察長的帶領下,在風雨中將「鍾馗車貼」標籤張貼於巡邏車上,隨後由洪檢察長、屏東縣警察局副局長賴昆明、調查站主任陳天佑親自擊鼓,啟動「鍾馗抓賄車隊」,並高喊「反賄選斷黑金、鍾馗出朝賄選難逃」,此刻,紅、藍警示燈光閃爍,鳴…鳴…的警報聲響,加上潮聯社震聲鑼的戰鼓表演,現場鑼鼓喧天,聲勢浩大,吸引民眾佇足圍觀。

  洪檢察長表示,各分局的巡邏車化身為「鍾馗抓賄車隊」,車身貼上「鍾馗出朝賄選難逃」及「反賄選斷黑金」之反賄選標語及檢舉電話,目的是要表達檢警調打擊黑金、查察賄選的堅定決心,這支抓賄車隊平日除打擊犯罪、維護治安外,今後也將深入社區進行反賄選,以加深民眾反賄印象。

  洪檢察長指出,屏東地檢署以「鍾馗出朝賄選難逃」為反賄選宣導主軸,已先後推出「鍾馗令牌」、「鍾馗回力鏢」等文宣,這次推出的「鍾馗車貼」,希望藉由縣警察局的所有巡邏車都貼上車貼,象徵我們所有的警察同仁在這段期間全力在屏東縣各角落追查賄選,洪檢察長呼籲有意賄選的人不要心存僥倖,檢警調已佈下天羅地網,同時也歡迎民眾向地檢署索取「鍾馗車貼」,共同加入反賄選行列。

  屏東地檢署表示,政府查賄的政策只有「重賞重罰」四個字,「重賞」是指民眾向檢警調檢舉,因而查到候選人賄選,就可以獲得獎金(總統1500萬、立委1000萬),「重罰」係指買票賣票都是犯罪行為,買票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賣票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希望民眾不要因貪小便宜而觸法,民眾可向地檢署、警察局、調查站檢舉,免費檢舉電話0800-024-099,還有主任檢察官親自接聽的0963-146-633,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