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選、斷黑金「鍾馗出朝、賄選難逃」】第12任總統、副總統暨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  掃除黑金、杜絕賄選、防制暴力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925
反賄選、斷黑金「鍾馗出朝、賄選難逃照片


活動時間:96月11日24日上午9時30分至11時

活動地點:屏東縣枋寮鄉枋寮火車站前廣場


  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與屏東縣警察局枋寮分局為徹底淨化選風、防止暴力與金錢介入選舉,邀約鄉親一起加入反賄行列,特於96月11日24日上午9時30分至11時,在屏東縣枋寮鄉枋寮火車站前廣場舉辦:反賄選、斷黑金「鍾馗出朝、賄選難逃」宣導活動,邀約鄉親一同參與。  


  活動現場發放法務部及本署創意設計的反賄選文宣品,並由枋寮分局陳小隊長玫如擔任主持要角,發揮親和魅力熱鬧全場。首先登場的是枋寮鄉的明日之星:枋寮高中附設國中部「木偶社」師生表演布袋戲:反賄選、斷黑金「鍾馗出朝、賄選難逃」,以鍾馗抓賄選鬼的民俗題材,串聯反賄選相關常識,展現活潑的表演風格吸引民眾觀賞。本署蔡主任檢察官榮龍於活動中接受媒體採訪,向現場民眾強調法務部及本署反賄選的決心:重賞重罰,提醒鄉親不論是買票、或是賣票,都是犯法的行為,而且代價很大,鄉親們要自我謹慎,也請一起來監視身邊有「誰」在犯法賄選。韓主任觀護人國一致詞時則表示:此次以「鍾馗出朝、賄選難逃」作為文宣主軸,提醒鄉親舉頭三尺有神明,莫以惡小而為之,莫以善小而不為,勿出賣自己神聖的一票,並發揮公民道德勇於檢舉不法。


  活動接著舉辦有獎徵答,題目從布袋戲劇情中、長官致詞等內容中擷取,包括各種買票行為樣態、賣票刑責、檢舉電話、檢舉人身分保密、乾淨選風營造全民利益等,希加深鄉親印象,所有答對者均由蔡主任檢察官榮龍親自上台致贈精美小禮品乙份。


  最後現場各位與會長官、布袋戲全體演出師生及木偶等一起上台合影,鄉親們鼓掌感謝今天主辦單位的辛勞與大家的參與,並了解到政府反賄選的決心,讓此次反賄選活動圓滿的劃下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