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鍾馗出朝,賄選難逃!反賄選、斷黑金!】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屏東縣全民反賄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45
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屏東縣全民反賄選宣導活動照片

活動時間:96年11月17日(星期六)下午16時至18時

活動地點:恆春分局前廣場


   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與屏東縣警察局為防止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徹底淨化選風,促進民主升級,特於96年11月17日(星期六)下午16時至18時,於恆春分局前(屏東縣恆春鎮中正路60前對面廣場),舉行『鍾馗出朝,賄選難逃!反賄選、斷黑金』反賄列車啟動宣導活動,不僅將反賄選意識潛移默化形成民眾共識,更以積極抓賄或以獎金鼓勵民眾檢舉,充分展現查賄決心及反賄選宣導績效。

  目前政府為鼓勵民眾檢舉不法,設置「鼓勵檢舉賄選要點」,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者,每一檢舉案件最高給與獎金新台幣一千五百萬元,檢舉立法院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者,每一檢舉案件最高給與新台幣一千萬元,獎金金額相當高,只要賄選行為起訴便有獎金可領,而且絕對保密!藉此讓民眾認知賄選對自己未來及社會之危害性,以建構全民監視賄選的網絡,使反賄選工作成為社區化的全民運動。

  活動首先由恆春工商學生充滿青春活力與熱力四射的熱舞表演揭開序幕,吸引許多居民與遊客駐足觀賞,再由恆春工商學生表演精采絕倫的國際調酒,嫺熟的技巧與驚險的空中拋接讓現場觀眾看得目不轉睛,拍手叫好,此外,現場並舉辦反賄選常識徵答,由屏東地檢署觀護人室韓主任觀護人國一主持,以生動活潑的「置入性行銷」方式,將反賄選宣導融入於活動,內化於民眾,讓更多民眾知曉反賄選的重要性,並揚棄賄選、暴力,營造一個乾淨清新的選舉。活動中並穿插街頭藝人表演原住民歌曲,讓民眾陶醉於優美的歌聲中,活動最後由屏東地檢署葉主任檢察官耿旭、韓主任觀護人國一、屏東縣警察局恆春分局方分局長朝宗、黃副分局長榮山共同舉行升反賄選氣球儀式,宣示查賄決心及反賄選決心。

  此次活動目的在宣導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落實乾淨選舉、杜絕賄選,活動呼籲所有候選人不要買票,也提醒選民不要把票投給會買票的人,提升社區居民反賄選觀念,以淨化選舉風氣,透過全民共同參與達到反賄選宣導目的,使社會大眾能快速直接認識杜絕賄選民主升級的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