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召開第12任總統副總統及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賄選技巧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008
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賄選技巧座談會照片


  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民國97年1月12日舉行投票,距投票日已不到3個月,屏東地檢署為增進轄內各司法警察機關查賄技巧,檢討情資提報作為及查賄所遇到困難,特於96年10月25日下午3時,假屏東縣警察局召開查賄技巧座談會,邀集屏東縣警察局、屏東縣調查站、調查局南機組、海巡署屏東查緝隊及屏東憲兵隊等轄內司法警察機關查賄人員與會。最高檢察署陳檢察總長親臨會場,慰勉檢警調同仁的辛勞,並強調外界檢視查賄績效之指標為:應該落選的人不應該讓他當選、應該當選的人不應該讓他落選;並要大家特別注意執行過程中,一定要公正、公平、公開,立場中立。會中並由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何景東報告「查察賄選技巧」,何主任檢察官以其在高雄地檢署擔任檢察官時所偵辦之二件賄選案件,傳授其查賄經驗及詢問技巧,屏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大隊長潘文章亦就目前選情及相應之查賄作為提出分析報告,另法務部調查局屏東縣調查站組長鄭望甫亦以其擔任調查員以來之查賄案例,提出其辦案心得。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於會中表示,法務部非常重視此次立委選舉查賄,尤其此次選舉是新制的第1屆,因此,除指示各地檢署就查賄事務,需隨時與轄區各司法警察機關保持密切聯繫外,在查賄技巧上,亦需不斷與司法警察機關溝通意見,講解賄選法律構成要件,及辦案時應遵守之法律程序,如此查賄方能贏得人民的信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