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佛光山淨化心靈之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0
  • 資料點閱次數:958
佛光山淨化心靈之旅照片

  屏東地檢署洪檢察長光煊為紓解同仁繁重之工作壓力,指示人事室籌劃前往佛光山淨化心靈之旅,人事室奉示後旋即規劃於本(96)年9月7日及14日分二梯次舉辦佛光山一日禪活動。由於首次舉辦佛教勝地行,同仁咸感新鮮,報名踴躍,兩個梯次合計參加員工107人(含眷屬19人),由洪檢察長擔任總領隊。

  二梯次均各於當日上午9時20分抵佛光山不二門前廣場,當大家抬頭仰望不二門時,個個不禁油然升起一種莊嚴、清淨的覺受,佛光山屏東講堂住持妙璋法師沿途導覽佛光山寺建築與景點,同仁好奇發問,法師ㄧ一詳答,一問一答妙語如珠,在歡笑聲中不覺置身於大雄寶殿中禮佛。

  「禪修淨心」課程,由禪淨法堂堂主慧昭法師指導禪坐的要領及方法,為時一個半小時,同仁身心均得未曾有的大放鬆,已然放下繁忙公務及世俗紛擾,體會心靈沉澱的微妙感受,竟也能端坐不動,意念隨著法師的引領而作種種的內覺觀照,隨後法師開示「禪修」可治憂鬱症、散亂心,可助心定,可穩定情緒,並建議每日早、晚各禪坐10分鐘或20分鐘,另舉例說明因沒有禪定,由於一時情緒衝動而造成終身遺憾的個案。

  禮拜佛陀舍利子後,接著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開示三法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寂靜涅槃」,並以星雲大師「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淨化身口意與大家互勉,會後慧傳法師贈送每人「佛光菜根譚」等結緣品,員工咸感受益良多。檢察長則感謝慧傳法師贈送金玉良言,並嘉勉屏東講堂法師及義工們犧牲寶貴時間,鼎力協助,促成活動順利、圓滿。中午於朝山會館(第一梯次)及滴水坊(第二梯次)享用齋飯,與法師們共餐聊敘,大多數同仁表示未曾品嚐過如此酥陀妙味之養生素食,驚喜連連!從此改觀對素食看法。

  午齋後,參觀佛光緣美術館,館外為氣勢雄偉的「百人碑牆」,館內展出作品結合佛教與藝文,在法師的導覽下,大家彷彿置身文化內涵互動的藝術天地中。另參觀「走入時光隧道」--佛光山宗史館,法師詳細介紹星雲大師開拓法水長流五大洲的人間佛教。

  精采好戲是一個半小時的心靈講座,第一梯次由南華大學覺了法師講演「生死兩相好」,法師從十二因緣起解說生死的根本,闡述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之間的因果輪迴關係,不論壽盡、福盡、意外或自如而死,死後隨業力、念頭、習氣受生(投胎),何念最強,即順該念而去,故平日如能攝心正念,行善去惡,就不怕審判,也不怕死亡!

  第二梯次心靈講座由慧思法師講演「人際關係結緣」,法師勉勵大家以經濟、語言、功德與教育廣結善緣,隨時「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建立身心自在、祥和安樂的人間淨土。大多數同仁表示未曾聽聞如此殊勝妙法,頓覺身心清涼法喜。

  洪檢察長對於佛光山提供如此殊勝道場表示致謝,隨即在大雄寶殿前與法師、同仁合影留念,人人法喜洋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