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鍾馗出朝 賄選難逃 反賄選 檢察長與明華園唱大戲「鍾馗令牌」反賄選創意文宣發表記者會紀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1089
鍾馗出朝賄選難逃照片

辦理單位: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屏東分會 

時  間:96年9月6日(星期四)上午10時30分至11時

地  點: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四樓大禮堂

壹、 活動開始

一、檢察長粉墨登場─扮鍾馗,潮州明華園玄字戲劇團配合演出。

二、請觀昇有線電視公司錄影、剪輯,製成宣導短片,於選舉期間強力放送。 

貳、主持人開場  

   現場所有的媒體先進,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官長、所有在場的地檢署同仁、辛苦的觀護人室夥伴、及屏東在地的鄉親朋友,大家好!今天真的很高興,這麼多的朋友蒞臨屏東地檢署「鍾馗出朝 賄選難逃」文宣發表記者會,實在非常感謝。         
   透過今天的記者會,大家都會知道,屏東地檢署在洪光檢察長的領導之下,這次的反賄選不是用嘴吧講一講,也不是喊喊口號,絕對是玩真的。所以接下來,首先恭請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洪光來為我們致詞。

參、檢察長致詞  

  各位媒體朋友、各位屏東鄉親、本署同仁、明華園團長、團員大家好。
  第一次唱戲,這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因看戲也是小時候看的,現在要唱戲,什麼都不知道,還好團長劇本編的好,很順口,很會指導,我已經有一個星期吃不下睡不著,非常辛苦。這代表的是我們地檢署查賄的決心,檢察長都粉墨登場,撩落去,玩真的,不只是唱戲而已。其次,希望大家知道這次的查賄刑度有增加,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非常的重,可能你們不知道3年以上是什麼意思,就是法官不能判緩刑,不能判易科罰金,檢察官不能職權處分,也不可以緩起訴,簡單說就是「要關」,我是很怕我們的鄉親不知道,所以用歌仔戲的方式來演戲,讓大家都看到,知道刑度是這麼重,這點我們要特別強調。接著,是要把檢舉電話讓大家知道0800-024-099,及0963146633(由檢察官親自接聽),只要來電,24小時都有人接聽,希望大家踴躍檢舉賄選,獎金1,500萬元、1,000萬元是有查獲到候選人,但最低至少有50萬元,只要一起訴,馬上可以拿到12萬5千元,比年終獎金還多,希望全縣縣民都來檢舉,不會有人知道,到現在本署已經發放快1,400萬獎金,都沒有人知道是誰拿到獎金,說不定是你家隔壁有人拿到,也說不定是你先生拿到,你都不知道。希望大家繼續的拿,把預算拿光,之前在法務部服務時,知道有動用第二預備金來發放獎金,一定要給,再多都要給,希望大家多多的支持,讓我們屏東更乾淨,謝謝。

肆、頒發感謝狀 

 

   檢察長頒給潮州明華園玄字戲劇團感謝狀,由該團團長陳勝發先生代表接受。

 

伍、發言人致詞─蔡主任檢察官榮龍

  我當發言人的工作之一,就是所有媒體朋友對我們地檢署的案件,如果有需要了解,在偵查不公開的範圍內,會盡量讓媒體知道我們地檢署承辦那些案件,並滿足人民知的權利,也把我們地檢署的績效向社會大眾說明。
  剛剛檢察長有向大家說明,在此再次向大家重申強調,檢舉賄選是有獎金可以拿的,最低是50萬元,如果以1個人工作月薪3萬元來算,相當於1年半的工作收入,對於家庭經濟不無小補,甚至對很多人來講,可能是2年或3年的工作所得,且賄選本身就是一種犯罪行為,檢舉犯罪行為本來就是1個公民應該做的事,所以不要有當「抓耙子」的想法,這是一種正當的行為,希望民眾如知道有賄選的事,請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或0963146633,期盼屏東的鄉親都能支持我們地檢署的查賄作為。

陸、活動結束

  今天我們屏東地檢署「鍾馗出朝 賄選難逃」文宣發表記者會到此告一段落,各位媒體先進如有任何問題,可再向蔡主任檢察官詢問,一定會在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下,讓各位滿足知的需求。最後,祝現場所有的貴賓、地檢署的員工、屏東的鄉親父老,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謝謝!
柒、接受記者採訪─洪檢察長光接受觀昇有線電視公司專訪
  今天特別由我親自粉墨登場來唱鍾馗出朝,首先表明我們查賄的決心,由檢察長親自帶隊下海唱戲,希望透過歌仔戲的基層聲音,讓全縣的基層老百姓都能了解到這次的選舉,我們是玩真的,而且這次買票的刑度加重,至少3年以上10年以下,換句話說,只要被我們查到,就是要關3年,沒有其他的權宜措施,所以這非常重要,要讓全體鄉親都清楚知道。另外,希望利用這個機會鼓吹全體鄉親能來檢舉賄選,檢舉電話:0800-024-099(恁爸閒閒-24小時-久久),希望大家多多的利用,檢舉賄選獎金總統最高1,500萬,立委1,000萬,最少都有50萬,只要一起訴就可以拿到1/4,是非常好的鼓勵,希望鄉親踴躍來檢舉,讓我們屏東更乾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