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屏東縣全民反賄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1239
地檢署郭武義主任檢察官以擂鼓鳴金的方式請與會貴賓帶頭宣示

【鍾馗出朝,賄選難逃!反賄選、斷黑金!】
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屏東縣全民反賄選宣導活動
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與屏東縣警察局為澈底淨化選風,防止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特地於96年9月15日(星期六)10點,於屏東分局前,舉行『鍾馗出朝,賄選難逃!反賄選、斷黑金』反賄列車啟動宣導活動,藉以鼓勵民眾反賄選,遏止賄選歪風,建構全民監視賄選網路,使反賄選工作成為社區化的全民運動。
活動首先由屏東高工熱音社的同學擔任勁歌熱舞的開場表演,吸引眾多路過的民眾駐足觀賞。現場除屏東分局動員之民防義警外,尚有屏東地檢署的觀護志工以及更生保護會的志工,以及觀昇有線電視台及平面媒體記者等。接下來在主持人的主持下,以擂鼓鳴金的方式請與會貴賓帶頭宣示,並在屏東地檢署郭武義主任檢察官、韓國一主任觀護人、屏東分局葉明潭分局長及更生保護會張夢龍副執行秘書等與會貴賓,透過原住民傳統刺福球、報戰功儀示,再次強烈表達政府檢、警、調反賄選決心,使預謀賄選民眾之候選人怯步。將反賄選的相關資訊透過有獎問答的方式,帶入活動中
郭武義主任檢察官代表屏東地檢署致詞時表示,選罷法已經修改,賄選刑責加重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不能接受緩起訴或緩刑的宣告,只要民眾有賄選行為,必將受牢獄之災!另外為了鼓勵民眾勇於檢舉賄選,特設有反賄選檢舉專線,電話為0800-024099、0963-146633。法務部亦提供豐厚的獎金,總統選舉為1500萬元;立法委員選舉為1000萬元。之前選舉民眾檢舉賄選,屏東地檢署已陸續發出一千四百多萬的獎金,而且對於檢舉賄選者絕對保密!只要賄選行為起訴便有獎金可領。此外為使社會賢能之士能經由公正、公平、公開的選舉,達成服務社會之目的,讓民眾認知賄選對自己未來及社會之危害性,藉以建構全民監視賄選的網絡,使反賄選工作成為社區化的全民運動,自本(九)月份起陸續由屏東縣警察局各分局分區舉辦以「鍾馗出朝,賄選難逃!反賄選、斷黑金!」的主題,辦理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全民反賄選宣導系列活動,以擴大宣傳效果。
最後在主持人幽默風趣的主持下,在現場並舉辦反賄選常識有獎徵答,以「置入性行銷」方式,將反賄選宣導融入於活動,讓更多民眾知曉反賄選的重要性,並揚棄賄選、暴力,營造一個乾乾淨清新的選舉,讓民眾瞭解政府反賄的決心,圓滿完成此次反賄選的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