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愛戀青春、怎YOUNG都美」檢察長巧扮救援天使墾丁大街賣力宣傳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860
愛戀青春、怎YOUNG都美照片

活動時間:96年7月28日週六晚上7:00-10:00

活動地點:屏東縣墾丁國小


  炎炎夏日全台最熱情青春的地方,非墾丁地區莫屬,帥哥美眉的風姿吸引遊人的眼光,一場別出心裁的關懷青少年演唱會,名為「愛戀青春、怎YOUNG都美」的未成年懷孕預防街頭宣導活動,於7/28晚間在墾丁大街熱鬧登場,由勵馨的社工人員所組成的熱音樂團熱情啟動了大街上的青春靈魂,地檢署結合墾丁國小及勵馨基金會共同舉辦本次活動,即是以實際行動宣誓了對於高風險未成年懷孕問題的重視及關懷,洪檢察長光煊巧扮救援天使的形象,更是令人一新耳目。
  活動在勵馨樂團的「隱形的翅膀」及「訂做一個天堂」等歌曲中溫馨豋場,社工人員深情唱出對於高風險青少年的不捨與疼惜,讓許多民眾非常感動。行動劇中未成年懷孕的青少女及家人的獨白點出了當事人的無助及問題的棘手,而巧扮救援天使的地檢署洪光煊檢察長與墾丁國小羅秋祝校長,當場為在痛苦深淵的少女開啟了新的道路。
  洪檢察長表示,在屏東地檢署過去偵辦的多起兒童虐待的案件中,發現有多位加害人父母,非常年輕,不乏是奉子成婚的狀況,在心理及經濟能力都不成熟穩定狀況下,導致孩子受害,因此即早建立青少年朋友正確的兩性交往概念是很重要的,本次以緩起訴處份金贊助辦理這樣的活動是項新的嘗試,期待能得到大家得重視。
  現場的張姓民眾提到,去年自己的好朋友也發生未婚懷孕的狀況,當時若知道社工人員也能夠協助這樣的狀況,可能現在就不會產生很多的後遺症了,她認為這樣的宣導活動很有意義,覺得這是來逛街的意外感動。
  依據內政部統計數據顯示,推估每年未成年墮胎人數應在25000人次左右,而95年少女生育數約5000人,估計每年至少有3萬名少女未成年懷孕,她們及家人很需要相關社會資源地介入協助。6月26日勵馨開始辦理的「全國性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0800-257085愛我請您幫我」,社工在接獲求助電話經過專業協談後,將轉介到相關縣市政府接案,提供訪視輔導、家長協談安置、醫療、收出養及托育等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