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選宣導研商會議─屏檢結合警、調、縣府建置並啟動反賄宣導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840
反賄選宣導研商會議─屏檢結合警、調、縣府建置並啟動反賄宣導網照片

開會時間:96年7月24日下午3時

開會地點:屏東地檢署四樓大禮堂會議室       

 

  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是臺灣人民透過具有民主正當性的選票,決定自己福祉與命運,當家作主的最佳契機,尤其本次選舉,因為「立委席次減半」競爭空前激烈,外界反應,有意參選者已積極準備開始花錢佈樁,又明(97)年初總統、副總統也將改選,此次選舉可說是總統大選之前哨戰。屏東地區於93年立委選舉期間受理賄選案件596件,起訴38件、67人,賄選情形相當嚴重,為防止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澈底淨化選風,促進民主升級,屏東地檢署特別針對此次選舉加強辦理反賄選宣導,為下半年端正選風建置並啟動了宣導網的機制。
  本次反賄選之宣導目標為宣示政府查察賄選的決心、使樁腳不敢買票,選民不賣票、讓民眾以實際行動檢舉賄選、淨化選風,候選人均不買票、建構全國監視賄選的網絡及法治教育向下紮根。不僅將反賄選意識潛移默化形成民眾共識,更以積極抓賄或以獎金鼓勵民眾檢舉,充分展現屏東地檢署查賄決心及反賄宣導績效。
  為使整個屏東地區反賄宣導網的機制可以順利推展,屏東地檢署特於96年7月24日假該署4樓會議室召開「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研商會議,邀請屏東縣選委員會、縣府建設局、教育局、社會局、民政局、新聞行政課、屏東調查站、行政執行處、屏東監獄、屏東看守所、屏東縣警察局、屏東、東港、內埔、恆春、潮州、里港、枋寮等分局、觀昇電視、民立廣播電台等單位,透過會議的召開,凝聚共識。
  本次會議由洪檢察長光主持,與會人士皆有共同之體認,即是透過全面性強而有力的反賄選宣導工作,讓民眾認知賄選對自己未來及社會之危害性,以達到全民監視勇於檢舉賄選之目的,使反賄選工作成為社區化的全民運動。

 

回頁首